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A股五大猜想(3.25-3.29)?

昨日周博《缩量周阳下周会否大跌?》中说到:展望下周,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3035—3100点,极限运行区间是3025—3110点,最大振幅85点。预计下周大盘大幅跳空低开居多,周初回落向5周线靠拢,然后在短线抄底资金推动下回升,从而周线收大幅低开的缩量小阳线,失守3100点大关,报收于3050—3075点附近,从而结束今年1季度交易。以券商为首的大金融板块仍是最大的潜在空头

基于上述大势研判,结合周末重大消息面变化,笔者推出下周A股五大猜想如下:

猜想一:利空袭来,3000大关暂时有惊无险?(概率95%)

理由:从周线图上看,目前5周线快速上行位于2979点,下周在大盘跳空低开50点左右的情况下,5周线快速上行位于3030点附近,其上行顶托力非常强大,考虑到动态因素,强支撑在3025点附近,在没有国内重大利空的打击下,就凭周五欧美股市暴跌的打击,3000点大关暂时不会被有效击穿,为此下周3000点大关有惊无险。不过伴随着大下周开盘5周线上行趋缓,5周线支撑将会减弱,按笔者推测5周线将在4月中下旬在3050点附近拐头回落,此时就是空头有效洞穿3000点大关之日,为此,大盘在3000点大关之上运行时间不会太久了,最多不超过20个交易日了。

猜想二:工业大麻,继续强势但震荡加大?(概率85%)

理由:本周最火爆的概念板块非工业大麻莫属,整个工业大麻板块一周大涨18.6%,其中:诚志股份周大涨48%,金鹰股份周大涨33%,天津磁卡周大涨近30%,东风股份周上涨26%,紫鑫药业周上涨近25%。但是前期领涨的龙津药业本周却逆势下跌了1%强,看来板块热度向前期涨幅较小个股扩散,一旦前期龙头杀跌,震荡势必加大,为强势中的工业大麻震荡加大,刚刚3周,工业大麻板块指数大涨超过35%,再强的板块这种涨势也是不可持续的。

猜想三:避险模式,黄金概念股或短期走强?(概率85%)

理由:在欧美经济数据惨不忍睹的情况下,周五欧美股市暴跌,恐慌指数VIX飙升,黄金逆势上攻再度收复1300大关,避险功能显现,下周黄金板块或许短期走强,喜欢博短差的散户可适当关注低价的恒邦股份鹏欣资源

猜想四:成王败寇,券商板块反手做空杀跌?(概率80%)

理由:纵观每一轮上涨,券商板块都是先行者,且初期本身带有杠杆作用,前期飙升的券商已经严重透支了短期利好,而推动其上涨的是游资与ETF申购资金,但伴随着大资金从券商ETF获利了结,水落石必出。目前券商板块技术面已经走坏,长阴击穿20日线时机临近,尤其爆炒后的中信建投已经破位击穿20日线,为下周券商板块指明了方向,为此券商反手做空杀跌恐难避免,在其带动下保险、银行板块都将遭殃。

猜想五:抱团取暖,医药白酒板块弱市走强?(概率90%)

理由:弱市喝酒吃药,这是A股亘古不变的道理,为此近期白酒、医药板块逐步走强,白酒股中的贵州茅台再创历史新高,医药股中的长春高新也再创历史新高,股价来到300元大关,成为当前第二高价股,这为白酒、医药板块打开了上涨空间,尤其是医药股,“钱”途不可估量,特别是中药细分行业龙头,将是未来20年中的超级大牛股,为此笔者才一直说“熊去牛来买券商,长期大牛看医药”,医药股永远没有天花板,下周弱势之中,医药白酒板块震荡走强,特别是医药中的中药股,最值得期待,至于个股这里就不提了。

博主愿景:

别人都说看博后顶博是美德,我认为看博后不谩骂是素质。即便我写的一无是处,您大可一笑了之,何必与我一介小散计较?记住:当您一个手指指向别人的时候,至少要三个手指指向您自己,骂人者人恒骂之,要想得到别人的尊重,首先要懂得尊重别人,谢谢,谢谢,再谢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