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融杠杆助力牛市几何?

本周以来,尽管沪指在3100点附近反复拉锯,但两融余额持续上行,截止3月21日两市两融余额达到9116亿元,创出2018年7月11日以来的新高,较上周五(3月15日)增长258亿元。3月22日沪市融资余额比3月21日小幅下降2亿元,深市尚未公布,但预料3月22日两市两融余额当在9100亿元左右。

两融杠杆助力牛市几何?

在A股融券业务微乎其微,笔者这么多年就融券卖空过中信证券一次,赚了不足4千元,有时候即使看空,也很难融到心仪的股票卖出,为此A股融券卖空业绩属于“鸡肋”,截止目前融券余额也不足百亿元。

尽管融资金额较大,目前超过了9000亿元,但融资的基本都是散户中的“老油条”,且多数是短线客,买入卖出及其频繁,大家看看目前每日融资买入基本在800—1100亿元左右,即:融资持股平均在8—10个工作日,很大一部分参与融资的老散户,当然包括笔者近期,都是先满仓持股融资标的,时常融资买入,当日或者隔日,最多2周内获利卖出偿还融资,为此融资客持仓是及其不稳定的,这是市场最大、最不稳定的潜在空头,随时会卖股偿还融资离场。

基于上述原因,两融杠杆对牛市影响可以忽略不计,最多是每日频繁融资及偿还,让A股成交量更活跃一些而已,目前A股成交量的10%强,都是这些老油条散户通过融资买卖股票创造的,正是如此,很多融资标的(不包括大盘银行股“僵尸股”)成交都非常活跃,盘中市场出现大单拉升及大单下砸,这些多是融资客的杰作。

牛市需要基本面、资金面、政策面、技术面共振,但没有基本面支撑的牛市绝对是耍流氓,必然是处于风口而飞在天上的猪,一旦风停了,必然摔得粉身碎骨!

有些博友问笔者都打算操作那些股票,笔者目前确定的股票池有6支股票,其中:券商3支,分别是东方财富长江证券兴业证券;中药股2支,分别是紫鑫药业、看美药业;钢铁股1支,即本钢板材。目前持股1支中药股,不说常看博文的人都知道,仓位110%(有部分融资盘),笔者计划在5月底、6月初,沪指回落击穿2900点大关后切换到券商股,等待大盘上攻3600点大关,因为进攻最好的标的就是券商股,防守最好的标的就是医药股。

博主愿景:

别人都说看博后顶博是美德,我认为看博后不谩骂是素质。即便我写的一无是处,您大可一笑了之,何必与我一介小散计较?记住:当您一个手指指向别人的时候,至少要三个手指指向您自己,骂人者人恒骂之,要想得到别人的尊重,首先要懂得尊重别人,谢谢,谢谢,再谢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