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大盘上涨,还是下跌?(4.14)

上周沪市大盘高开低走,最终失守3200点大关,报收于3189点,周线收一根高开放量中阴线。在周五收盘后公布的3月份社融数据远超预期,促使周五欧美股市全线上涨,尤其美股道指大涨269点或1.03%。周一大盘上涨,还是下跌?请让笔者为您解惑!

一、周博大势简要回顾

周博《放量中阴下周何去何从?》中说到展望下周,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3185—3250点,极限运行区间3165—3275点,最大振幅110点。预计下周高开继续上攻,收复3200点大关并向3250点一线攻击前进,从而在周线图上收一根阳线。

二、技术面分析

周五沪市报收于3189点,目前5日线下行位于3221点,10日线上行位于3201点,20日线小幅上行位于3128点,30日线上行位于3098点;下周大盘如果平开,5日线死叉10日线下行位于3210点附近,10日线快速上行位于3211点附近,20日线上行位于3138点附近,30日线上行3106点附近。

分析:日线图MACD死叉出现绿柱,KDJ三线死叉发散下行,J线 49,进入弱势区;先行指标DMA金叉发散上行;从均线系统看,今日大盘微跌失守10日线,下周大盘平开5日线轻微死叉10日线,按照短期均线死叉,大盘多数收阳原理,下周一大盘理应收阳。综合研判:下周大盘高开上攻再度收复3200点大关。

三、周末重大消息面(周博提及的不在累述)

1、央行短期降准概率降低(社融数据大好,加之CPI同比大涨2.3%,央行4月份降准无望,甚至5月份都不大可能了,下次降准很可能在6月中下旬)

2、基建晴雨表又火了——挖掘机产销飙升(这既有经济企稳的因素,也有春节过后复工的因素)

3、基金大幅下调视觉中国估值(不作死就不会死,是到了整治这些八卦网站的时候了)

4、“银行狼”真的来了——工行要拿券商牌照(未来金融混业经营是大趋势)

一目了然:周末消息面利好,尤其社融数据大幅超过预期,这让中国乃至全球都对中国经济期望再起,下周大盘中幅高开悬念不大。

四、大盘走势定性及周一走势预测

周一大盘上涨,还是下跌?笔者以为:经过4日的回落调整,大盘积蓄了较强的反弹动能,加之社融数据靓丽,周五美股大涨,恐慌指数VIX大跌,A50股指期货大涨1.14%,下周一大盘上涨是理所当然的,也是顺理成章的。

展望下周一,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在3205—3235点,季线运行区间是在3190—3250点。如果今晚没有突发重大利空,下周一大盘中幅跳空高开在3200点之上,然后在大金融板块上攻引领下,从而出现一根中幅高开的放量小中阳线,从而实现红周一。

从行业板块上,券商板块最能聚集人气,关注东方财富国金证券长江证券兴业证券等中型券商股;题材板块,工业大麻板块抛压沉重,尤其紫鑫药业就被黑嘴攻击,一篇《中药界的“故事大王”紫鑫药业:8年前涉嫌造假大案,8年后玩工业大麻》横空出世,笔者虽然已经卖出了阿紫,但对这种无中生有、倒粪式的质疑,还是很不肖于顾的,但市场不一定这么认为。

笔者愿景:

别人都说看博后顶博是美德,我认为看博后不谩骂是素质。如果您觉得我写的一无是处,也请不要谩骂,切记:当您一个手指在指向我的时候,至少有三个手指会指向您自己,骂人者人恒骂之。如果您觉得我写的稍有一丝一毫可用之处,请您留言点赞,您的支持和鼓励是我继续写博的源动力。另外我所写博文均为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抄袭之风不可长,切勿做人人鄙视的“文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