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跌之后四月如何收关?(周博)

本周大盘跳空高开,试图上摸前高失败后,受到空头持续打压,最终连续失守3200、3100两大整数关口,最终报收于3086点,封闭了月初高开缺口且使4月份转跌。暴跌之后四月如何收关?请看周博分析,由于笔者仅仅是小散户,知识浅薄,不妥之处还望海涵。

一、本周大盘走势回顾

回顾本周,大盘惯性高开7点多,以3278点开盘,见3279点后连续杀跌,日线图上五连阴,一气呵成,致使3200、3100两大整数关失守,最终报收于3086点,周线图收高开低走、实体192点、暴跌185点的缩量长阴线。盘面上,前期暴涨的热门题材和热门股暴跌,一周来,八菱科技暴跌39%,紫鑫药业暴跌22%,天津磁卡暴跌21%且下周一继续跌停概率偏大,美锦能源暴跌近20%;铁定退市的乐视网即便周五关门,本周仍暴跌33%。一周来,大跌超过10%个股数以千计。

二、周线技术指标分析

本周沪指报收于3086点,目前5周线拐头下行位于3177点,10周线快速上行位于3078点,20周线快速上行位于2828点,30周线上行位于2768点,60周线下行位于2879点,120周线轻微下行位于3068点;下周大盘如果平开,5周线小幅下行位于3176点附近,10周线快速上行位于3105点附近,20周线上行位于2852点附近,30周线上行位于2782点附近,60周线轻微下行位于2876点附近,120周线轻微下行位于3067点附近。

技术分析:周线图上MACD红柱继续缩短,顶背离有所加重,KDJ三线高位死叉,J线回落位于 68,仍在强势区,DMA指标金叉后两线流畅上行,长期看多头格局未变;从均线系统看,本周缩量暴跌击穿5周线且5周线已经拐头下行,3288点就是2019年第一轮上攻顶点没有丝毫悬念,中期调整确立,但下周开盘10周线快速上行到3105点附近,其上行牵引势必造成大盘股指出现反弹,综合研判:中期调整已确立,急跌之后有反弹。

向上:下周开盘死叉10日线的5周线快速下行到3140点附近,映射压力山大。因此下周大盘阻力位3130点,强阻力位3140点。

向下:目前月线图上60月线上行到3075点上方,对回落大盘构成强大支撑。因此下周大盘支撑位3085点,强支撑位3075点。

三、截至目前的政策消息面(截至目前)

1、周末放行3支新股IPO(本周暴跌之后,终于新股发行减少1支)。

2、下周上市公司年报及一季报披露收关(本周业绩地雷持续炸响,对大盘暴跌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业绩地雷终于要没了)

3、特朗普喊话:原油暴跌!(目前市场最担忧的就是“猪二哥”飙升,叠加原油价格暴涨,从而引发CPI失控,最终倒逼央行紧缩货币,为此当下原油回落,“猪二哥”上涨趋缓,才是真正的利好。)

4、美国一季度GDP超预期,美股三大股指上涨(美股上涨,叠加恐慌指数VIX及美元指数同步小幅回落,利好下周开盘)

一目了然:外围消息面偏暖,但截止目前,除了新股发行放缓一点,尚没有过多的安抚市场政策,这就使下周的反弹力度极其有限。

四、大盘走势定性及下周预测

暴跌之后四月如何收关?笔者以为:下周因为五一小长假,只有2个交易日,从目前政策消息面看,本周急跌之后,下周反弹力度有限,收盘多数在10周线上方不远处。

展望下周,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3085—3130点,极限运行区间3075—3140点,最大振幅65点。考虑到周五夜盘A50期货指数上涨0.47%,加之周末消息面偏暖,预计下周大盘小幅高开后展开弱反弹,最终报收于3120点附近,从而月线收一根缩量小阳十字星居多。具体板块强弱,下一篇周博《下周A股五大猜想?》中详细阐述。

5月上旬小幅反弹之后还会继续回落调整而封闭下周一高开缺口,调整的终极目标很可能是回踩上行的20周线(伴随着20周线加速上行,届时20周线当上行到2975—3000点一线),此事以后博文慢慢阐述,经过本周大跌,笔者的恐慌情绪消除,变得反而乐观起来,看来今年“无穷”虽有,“六绝”未必了,中期调整有望在5月底的3000点附近结束,6月份筑底修复技术指标后,将很快开启600—800点攻击战(目前看中期调整幅度理应小于预期,因为未跌那么深,为此3、4季度上涨幅度有所缩小)。

博主愿景:

别人都说看博后顶博是美德,我认为看博后不谩骂是素质。如果您觉得我写的一无是处,也请嘴下留德不要谩骂,切记:当您一个手指在指向我的时候,至少有三个手指会指向您自己,骂人者人恒骂之。如果您觉得我写的稍有一丝一毫可用之处,请您留言点赞以支持,您的支持和鼓励是我继续写博的源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