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月惨淡落幕五穷来否?(月博)

4月份大盘跳空高开21点,以3112点开盘,月初上攻到3288点见顶逐步回落,陆续失守3200、3100两大整数关,最低见3050点,报收于3078点,月线图上收一根高开上冲、见顶杀跌的缩量小阴线,终结月线三连阳。四月惨淡落幕五绝来否?请让作为小散的笔者给您解惑。

一、前博简要回购及本月大盘走势概述

回顾4月份,沪指大盘跳空中幅高开21点,以3112点开盘,月初上攻到3288点见顶,随后2周构筑顶部,下旬快速回落杀跌,最低见3050点,报收于3078点,收一根高开上攻、见顶杀跌的缩量小阴线,月下跌13点或0.4%;创业板下跌70点或4.1%,收中阴线。从全月走势看,上证50指数走势上涨3.7%,走势最强;沪深300指数小涨1%,看来权重股、绩优股走势较强,从很大程度上掩盖了大量小盘股、题材股杀跌幅度。

从盘面看,一是大量炒高个股雪崩回落,比如:东方通信本月下跌17%,更是自高点下跌44%;002565本月下跌18%,更是自高点36%;诚志股份本月下跌了13%,更是自高点下跌了近35%;八菱科技本月下跌了28%,更是自高点下跌了近45%。二是业绩暴雷股直接趴下,比如方大炭素,业绩下滑月末无量两跌停(下月开盘应当还有2个跌停板),月内自高点下跌32%;让笔者伤心欲绝的康美药业“差错变更” 业绩下滑,昨日一字跌停板(下月开盘再度跌停悬念不大,好在其在去年10月份已经暴跌了4个月,否则如果股价在20元以上高位,那就不是两三个跌停板的事情了,至少8个一字跌停板),自月内高点下跌了23%。

二、月线技术指标分析

4月沪指收盘3078点,目前5月线金叉10月线上行位于2838点,10月线拐头上行位于2780点,20月线下行位于3005点,30月线死叉30月线下行位于3073点,60月线上行位于3078点;4月份大盘如果平开,5月线快速上行位于2955点附近,10月线上行位于2800点附近,20月线下行位于2992点附近,30月线下行位于3070点附近,60月线上行位于3090点附近。

技术分析:月线图上MACD金叉出现红柱,这是自3587点以来的首次,大牛市早已悄然起航,这是长期趋势,绝对没有悬念,KDJ三线金叉发发散上行,J线位于 99,非常强势,但DMA指标尚未金叉说明牛市尚在起步期,远未到主升浪;从均线系统看,5月线金叉10月线尚未有效跟进,5月开盘才上行到2950点上方,距离股指超过120点,乖离较大,而20、30月线仍在下行牵引,在没有5月线强力支撑下,短期指数难有大作为,这是本月大盘冲高遇阻回落中期调整的技术面因素。综合研判:大牛市起航,中期需整固。

向上:5年线横亘在3105点附近,对大盘构成反压,动态看压力在3110点附近。因此,5月份大盘压力位3110点,强压力位3150点;

向下:5月份开盘5月线将快速上行到2960点下方,其上行映射力支撑非常强大。因此,5月份大盘支撑位3000点,强支撑位2960点。

三、5月份政策消息面前瞻(截止目前)

1、科创板转融通规则出炉(目前看科创板一切准备工作在5月底即可完成,笔者还是那句话:预计6月下旬可望申购,7月份科创板正是降生)

2、4月份PMI指数50.1%(在二师兄价格高企的情况下,经济指标尚可,降准预期下降,笔者预料下次降准很可能推迟到6月底,从而为科创板降生保驾护航)

3、业绩暴雷股将被“过堂”(别以为披露完年报就没事了,一系列的问询函、监管函将来临,“过堂”将是持续的,包括康美,将被“拷问”的底朝天)

4、美元指数自高点逐步回落(人民币汇率及人民币资产抛压减少)

一目了然:降准持续宽松货币势必受到“二师兄”的挑战,加之财报期过后,5月份消息面将稍微平静,但业绩问题股持续被拷问,很多个股黑天鹅仍会持续。

四、5月份大盘走势预测

4月惨淡落幕“五穷”来否?笔者以为:概率偏大。首先,从大盘指数上看,5月份没有行情;其次,从盘面上看,众多爆炒过后的题材股仍位于较高位置,需要进一步价格回归;最后,业绩地雷股风险尚未释放完毕,这从昨日40支个股逆势跌停且7支个股一字跌停板可以看出。综上,5月份将是艰难的,对于笔者更是如此,因为康美事件,5月份笔者资产如果缩水在20%以内,笔者就比较满意了,回吐了大部分1季度收益,郁闷是必然的。

展望5月份,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是3000—3110点,极限运行区间是2960—3150点,最大振幅190点。预计5月份大盘大盘先震荡反弹,冲上3100点大关反抽5周线,然后在其压制下逐步回落,击穿本月低点3050点运行牛市中期调整的C浪,由于A浪是疾风暴雨式的,为此C浪将是一步三回头的“和风细雨”式。从而月线图上再收一根缩量小阴线概率偏大,收盘当在3040点上下1%范围内。

博主愿景:

别人都说看博后顶博是美德,我认为看博后不谩骂是素质。如果您觉得我写的一无是处,也请不要谩骂,切记:当您一个手指在指向我的时候,至少有三个手指会指向您自己,骂人者人恒骂之。如果您觉得我写的稍有一丝一毫可用之处,请您留言点赞,您的支持和鼓励是我继续写博的源动力。另外我所写博文均为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抄袭之风不可长,切勿做人人鄙视的“文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