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月首周能否开门红?(周博)

4月份惨淡收官报收于3078点,周线图上呈现两连阴,由于“五一”小长假因素,下周成为5月份首个交易周。5月首周能否开门红?请让作为小散的我给您解惑。

一、前博简要回顾

月博《4月惨淡落幕“五穷”来否?》说到:笔者以为:概率偏大。首先,从大盘指数上看,5月份没有行情;其次,从盘面上看,众多爆炒过后的题材股仍位于较高位置,需要进一步价格回归;最后,业绩地雷股风险尚未释放完毕,这从昨日40支个股逆势跌停且7支个股一字跌停板可以看出。展望5月份,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是3000—3110点,极限运行区间是2960—3150点,最大振幅190点。预计5月份大盘大盘先震荡反弹,冲上3100点大关反抽5周线,然后在其压制下逐步回落,击穿本月低点3050点运行牛市中期调整的C浪,由于A浪是疾风暴雨式的,为此C浪将是一步三回头的“和风细雨”式。从而月线图上再收一根缩量小阴线概率偏大,收盘当在3040点上下1%范围内。

二、周线技术指标分析

4月份沪指报收于3078点,目前5周线轻微下行位于3174点,10周线上行趋缓位于3105点,20周线快速上行位于2851点,30周线上行位于2778点,60周线拐头上行位于2876点;下周大盘如果平开,5周线下行加快位于3140点附近,10周线上行位于3113点附近,20周线快速上行金叉60周线位于2876点附近,30周线上行位于2787点附近,60周线缓慢上行位于2872点附近。

技术分析:从周线图上,MACD红柱持续缩短,顶背离逐步明显,KDJ三线死叉发散下行,K线 37,进入弱势区;DMA指标白线上行趋缓,大盘中期调整大格局形成;从均线系统看,下周开盘20周线在2875点附近大金叉60周线,说明长期大牛市格局未变,但上方5周线勾头回落反压到3140点附近,乌云盖顶,拦住多头去路。综合研判:长期看大牛市毫无悬念;中期看调整格局已成形;短期看向上有望反抽5周线。

向上:下周开盘5周线回落下压到3140点附近,乌云盖顶,动态压力在3150点附近,因此下周大盘压力位3125点,强压力位3150点;

向下:目前周线图上60月线缓慢上行到3075点上方,短期对大盘构成较强支撑,因此下周大盘支撑位3075点,强支撑位3050点;

三、五一期间重大政策消息面(前博提及的不在累述)

1、美联储开始“降准”(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但小幅下调超额准备金率,类似于中国的“降准”)。

2、五一期间A50期货指数下滑;恐慌指数大涨,目前报收于14.42点(说明全球风险资产遭到一定抛压,不利于下周A股及港股开盘)。

3、3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利润总额大幅回升(在一系列减税降费刺激下,经济出现企稳回升迹象)

4、美股连续2日下滑,美原油大跌3%(美股逼近前期高点再度遇阻,原油库存大增而回落,对于中国这种大量进口原油的国家,有利于控制通胀并减少外汇消耗)

一目了然:截至目前,五一期间消息面整体中性,今日全球股市走势尚未明朗,是否放行新股IPO尚不可知,虽然政府机关放假了,但股市当家人是否放假谁知道呢?

四、大盘走势定性及下周走势预测

5月首周能否开门红?笔者以为概率偏大一些。一是连续2周回落,大盘有短线反弹向上反抽5周线要求;二是年报披露完毕,业绩地雷都已经明朗了,成批的个股跌停将会消失,恐慌情绪有所缓解;三是1季度结账完成,市场资金面紧张缓解。基于上述三点,下周大盘收阳线开门红站上3100点大关概率偏大。

展望下周,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3075—3125点,极能否限运行区间是3050—3150点,最大振幅100点。从目前看,下周大盘小幅低开概率偏大,稍事整固后向上反弹,最终收盘在3100点大关之上,从而出现一根放量小中阳线。具体板块强弱,笔者将在《下周A股五大猜想?》中阐述。

果真如此的话,下周5周线下行趋缓,大盘尚能在10周线支撑下在3100点之上短暂停留一周,5月第3个交易周开盘5周线快速下压,大盘当失守3100点大关而逐步回落,第4周在死叉10周线的5周线压制下继续下探,多数会击穿4月份低点3050点收盘在3040点上下1%范围内,从而月线图上出现一根缩量小阴线,五穷没有多大悬念。

博主愿景:

别人都说看博后顶博是美德,我认为看博后不谩骂是素质。如果您觉得我写的一无是处,也请不要谩骂,切记:当您一个手指在指向我的时候,至少有三个手指会指向您自己,骂人者人恒骂之。如果您觉得我写的稍有一丝一毫可用之处,请您留言点赞,您的支持和鼓励是我继续写博的源动力。另外我所写博文均为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抄袭之风不可长,切勿做人人鄙视的“文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