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A股五大猜想(5.06-5.10)?

昨日周博《5月首周能否开门红?》说到:笔者以为概率偏大一些。一是连续2周回落,大盘有短线反弹向上反抽5周线要求;二是年报披露完毕,业绩地雷都已经明朗了,成批的个股跌停将会消失,恐慌情绪有所缓解;三是1季度结账完成,市场资金面紧张缓解。基于上述三点,下周大盘收阳线开门红站上3100点大关概率偏大。展望下周,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3075—3125点,极能否限运行区间是3050—3150点,最大振幅100点。从目前看,下周大盘小幅低开概率偏大,稍事整固后向上反弹,最终收盘在3100点大关之上,从而出现一根放量小中阳线。

基于上述大势研判,结合周末重大消息面变化,笔者推出下周A股五大猜想如下:

猜想一:超跌反弹,下周沪指上摸3125点?(概率90%)

理由:从周线图上看,目前10周线位于3105点,下周开盘上行到3115点下方,在其牵引下大盘震荡上行收复3100点大关,无奈5周线下周开盘下行到3140点,乌云盖顶对大盘构成反压,为此沪指上摸3125点附近后逐步感到压力,从而难以触摸3150点一线,从而在周线图上收一根放量小中阳线。

猜想二:土豪金主,银行板块引领大盘指数?(概率85%)

理由:截止目前沪指最大的权重板块仍是银行板块,在今年1季度银行业绩小幅回升且破净严重的情况下,市场稳健资金势必短期拥抱银行股以获取即将开始的“现金分红”,为此土豪金主受到资金青睐,为此下周银行板块成为引领大盘指数的领头雁,同时券商、保险两个小弟也会适当表现。

猜想三:业绩为王,1季报超预期个股被追捧?(概率85%

理由:题材爆炒后只有转化为业绩,股价才能长期高高在上,否则爆炒之后是暴跌,1季报披露完毕,市场参与者会去挖掘业绩超预期个股,白云山1季报业绩14亿元,同比大增55%,为此周一强势涨停;仁和药业1季报大增1.4亿元,同比大增34%,为此周二迎风涨停。这里要注意一点:业绩要真实,而不是靠一次性变卖资产或者其他非经营性业绩。

猜想四:工业大麻,短期急跌之后或许有反抽?(概率80%)

理由:从工业大麻指数看,持续爆炒3个月后,短短6个交易日就从1524点下跌到周二最低1245点,跌幅达到18%,其中前期涨幅巨大的龙头002565、龙津药业、紫鑫药业、诚志股份、八菱科技等区间涨幅都超过30%,急跌之后有反弹,这是规律,周二八菱科技已经率先涨停,为此下周工业大麻股应当短线反弹,强势股反弹将在15%左右,5月中旬后将再度回落。

猜想五:披星戴帽,*ST新进成员掀起跌停潮?(概率95%)

理由:出来混迟早需要偿还,伴随着年报披露完毕,连续2年亏损股以及“非标”审计报告股将会“披星戴帽”,接着被剔除出各种指数和融资融券标的及抵押物标的,指数基金及其他机构投资者因为规则限制必须减持,这就无形中加重的抛压。上周五*ST金山、*ST东南、*ST天马、*ST华源等33支个股跌停,理论上下周还会增加新成员,比如“非标”的康美药业,*ST之后至少两个甚至三个跌停板。

博主愿景:

别人都说看博后顶博是美德,我认为看博后不谩骂是素质。如果您觉得我写的一无是处,也请嘴下留德不要谩骂,切记:当您一个手指在指向我的时候,至少有三个手指会指向您自己,骂人者人恒骂之。如果您觉得我写的稍有一丝一毫可用之处,请您留言点赞以支持,您的支持和鼓励是我继续写博的源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