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A股五大猜想(5.13—5.17)?

前篇周博《下周大盘能否长阳崛起?》中说到经过近期疾风暴雨式杀跌,下周大盘理应依托20周线向上反弹,从而在周线图上出现一根小幅放量的周阳线。但由于5周线死叉10周线快速下压到3050点上方,加之本周大盘大幅跳空低开在2985点附近,致使3000点上方套牢盘非常沉重,解套盘抛压会持续消耗多头动能,致使大盘难以出现放量长阳线。展望下周,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2915—3025点,极限运行区间是2890—3050点,最大振幅160点。预计下周大盘进入到中期调整的B浪反弹阶段,从而出现一根小幅放量的周K阳线。

基于上述大势研判,结合截止到目前的周末政策消息面,笔者推出下周A股五大猜想:

猜想一:超跌反弹!下周多头英勇再战3000?(概率95%)

理由:从日线图上看,周五放量中阳线收复5日线,MACD绿柱缩小,KDJ金叉,周一开盘5日线将拐头跟进,而60日线上行到3006点且继续上行牵引,这就使10日线无法阻止多头进攻,这就令大盘在60日线上行牵引及5日线拐头逐步跟进下试图向20日线靠拢,目前20日线下行到3116点并以每日15点速度下行,下周末下行到3045点附近。从周线图上看,下周开盘5周线死叉10周线位于3060点附近,与120周线重合,形成巨大压制力,为此,下周大盘理应上冲3000点大关,但难以再见3050点。

猜想二:恐慌消退!大金融板块成中流砥柱?(概率85%)

理由:历来大金融板块都是情绪板块,尤其是券商板块,大盘上涨时勇猛无敌,大盘下跌时低头丧气,为此历来牛市大金融板块从不缺席,尤其是券商板块。上周五恐慌指数VIX暴跌16%,回到16点大关附近,为此下周大金融板块成为大盘反弹的中流砥柱,尤其是弹性最好的券商股,本周长江证券逆势上攻,东方财富兴业证券国金证券等日线技术指标也都逐步走好,下周仍有较强的上冲动力。

猜想三:工业大麻,给点阳光就能灿烂?(概率95%)

理由:经过近期较大幅度的调整,很多概念个股如紫鑫药业龙津药业八菱科技等均大幅回落,高估值得以较大幅度休整,周五工业大麻就有点按奈不住了,龙津药业澳洋健康涨停,下周在大盘上攻3000点大关中,大麻概念股给点阳光就灿烂,纷纷持续上攻,有些个股有上涨20%的潜力。

猜想四:否极泰来,问题股或迎来转机?(概率85%)

理由:伴随着连续的暴跌,问题股(退市的除外)风险释放的不仅仅是差不多了,而是跌过头了,超跌势必上弹,这就像是弹簧一样,一些业绩暴雷且无退市之忧的个股或许会迎来较强反弹。

猜想五:一退到底,退市股将末路狂奔?(概率100%)

理由:一次终止7家公司上市,这是前所未有的,而且股市老大已经表态,这就让屠刀之下难有漏网之鱼,这些铁定退市股一旦开盘交易,等待他们的必然是持续跌停,例如乐视网

郑重声明:

博文中提及个股并非推荐,仅仅是举例子阐明笔者观点而已,不作为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博主愿景:

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作者本人对A股走势的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作者自己的操作轨迹,是作者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和平台,绝不是看博者买卖股票的依据和理由,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别人都说看博后顶博是美德,我认为看博后不谩骂是素质。如果您觉得我写的一无是处,也请不要谩骂,切记:当您一个手指在指向我的时候,至少有三个手指会指向您自己,骂人者人恒骂之。如果您觉得我写的稍有一丝一毫可借鉴之处,请您留言点赞。另外本博文为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抄袭之风不可长,切勿做人人鄙视的“文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