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线四连阴下周止跌否?(周博)

本周大盘呈现倒“N”形走势,上行到2957点后遭到空头砸盘,最终失守2900点大关报收于2882点,周线图上“四连阴”。周线四连阴下周止跌否?请看小散户“恬淡虚无股心常在”周博分析,鉴于知识浅薄,不妥之处还望海涵。

一、本周大盘走势回顾

回顾本周,周迪大盘大幅低开34点多,以2905点开盘,周一收低开缩量小阴十字星,险守2900点大关;周二大幅低开见本周低点2872点而收小阳十字星;周三、四连续两根中阳上攻;周五高开狂砸击穿2900点大关,最终报收于2882点。盘面上,种子股飙升,丰乐种业敦煌种业农发种业纷纷飙升;前期暴涨的热门题材、热门股暴跌,紫鑫药业美锦能源厚普股份凯龙股份等纷纷重挫。

二、周线技术指标分析

本周沪指报收于2882点,目前5周线死叉10周线快速下行位于3051点,10周线拐头下行位于3091点,20周线继续上行位于2887点,30周线上行位于2791点,60周线下行位于2861点;下周大盘如果平开,5周线快速下行位于2975点附近,10周线下行位于3075点附近,20周线上行位于2905点附近,30周线上行位于2800点附近,60周线下行位于2857点附近。

技术分析:周线图上MACD死叉出现绿柱,KDJ三线死叉发散下行,J线回落位于-6,DMA指标DDD线缓慢回落,中期调整格局没有丝毫改变;从均线系统看,本周大盘在60周线下行牵引下,继续回落暂时击穿20周线,但20周线仍在上行牵引,且上方5周线距离尚远,尚未对大盘构成反压,为此下周大盘具备反弹要求。综合研判:连续杀跌有反弹,但底部尚未探明。

向上:下周开盘5周线快速下行到2975点附近,乌云盖顶。因此下周大盘阻力位2950点,强阻力位2975点。

向下:2月25日跳空高开缺口附近支撑明显,短期难回补。因此下周大盘支撑位2850点,强支撑位2825点。

三、截至目前的政策消息面(截至目前)

1、周末放行3支新股IPO(常规数量,并未因为本周继续杀跌而缩量)。

2、沪深交易所重拳:4家公司退市(600401、600680、000693、002070黯然退场。)

3、康美药业被ST处理!(欠债总是需要还的,稍后单独发博《康美药业下步你怎么走?》)

4、保险资金投资股市30%上限或提升(这会增加长线增量资金)

一目了然:周末消息面中性偏空,但周五大跌已经消化大部分利空。

四、大盘走势定性及下周预测

周线四连阴下周止跌否?“恬淡虚无股心常在”以为:如果周末没有突发重大利空,下周大盘将稍微下探后再度回升,从而再度收复2900点大关,从而收出一根下跌中继的阳线。

展望下周,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2850—2950点,极限运行区间2825—2975点,最大振幅150点。预计下周先下跌后抄底反弹,从而出现一根但下影线的小中阳线,但这不是探底成功,而是下跌中继。具体板块强弱,下一篇周博《下周A股五大猜想?》中详细阐述。

博主愿景:

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作者本人对A股走势的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作者自己的操作轨迹,是作者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和平台,绝不是看博者买卖股票的依据和理由,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别人都说看博后顶博是美德,我认为看博后不谩骂是素质。如果您觉得我写的一无是处,也请不要谩骂,切记:当您一个手指在指向我的时候,至少有三个手指会指向您自己,骂人者人恒骂之。如果您觉得我写的稍有一丝一毫可借鉴之处,请您留言点赞。另外本博文为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抄袭之风不可长,切勿做人人鄙视的“文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