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A股五大猜想(5.20-5.24)?

昨日周博《周线四连阴下周止跌否?》说到:如果周末没有突发重大利空,下周大盘将稍微下探后再度回升,从而再度收复2900点大关,从而收出一根下跌中继的阳线。展望下周,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2850—2950点,极限运行区间2825—2975点,最大振幅150点。预计下周先下跌后抄底反弹,从而出现一根但下影线的小中阳线,但这不是探底成功,而是下跌中继。

基于上述大势研判,结合周末重大消息面变化,笔者推出下周A股五大猜想如下:

猜想一:缺口难补,下周多空再战2900?(概率90%)

理由:从日线图上看,大金叉年线的半年线上行到2820点并以大概每日近2点的速度上行,下周末运行到2800点下方,对试图回补2月25日高开缺口的空头构成强大阻隔;周线图上,20周线上行到2887点,对大盘构成强有力的顶托,为此在没有其他重大利空的打击下,大盘将在周初下探后再度回升,收复2900点大关,并适当向上拓展空间,试图反抽20日线。

猜想二:外资狂逃,短期多头难有大作为?(概率85%)

理由:目前外资的持股比例基本等同于公募基金,其影响力甚大,外资进入A股既是为了在股市中获利,更是为了享受人民币升值带来的额外收益,近期美元持续走强,人民币兵败如山倒,已经逼近6.95关口,这势必造成外资狂逃,疯狂抛售A股资产,从而成为市场最大空头,为此短期多头难有大作为。未来A股走势将与人民币汇率高度相关。

猜想三:避险为主,业绩优良个股偏强势?(概率85%)

理由:题材爆炒后只有转化为业绩,股价才能长期高高在上,否则爆炒之后必是暴跌,工业大麻、氢能源等等题材无不如此,1季报披露完毕,市场参与者会去挖掘业绩超预期个股,比如:白云山1季报业绩14亿元,同比大增55%,为此近期走势较强;仁和药业1季报大增1.4亿元,同比大增34%,为此在工业大麻概念大跌中屹立不倒。这里要注意一点:业绩要真实,而不是靠一次性变卖资产或者其他非经营性业绩。

猜想四:持续杀跌,堤防强势股突然雪崩?(概率80%)

理由:常言说的好: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长期上涨无弱股;长期下跌无牛股。伴随着大盘进入中期调整,指数较长时间下跌,要提防一些近期持续大涨的强势股突然暴跌,比如近期暴涨的丰乐种业、敦煌种业、农发种业等个股,切勿卖了大跌后的个股去追涨,防范其突然雪崩,从而两头挨耳光。

猜想五:政策打压,级差股持续缩水杀跌?(概率85%)

理由:伴随着新股持续发行,加之科创板临近,新股上市排队等候时间逐步缩短,加之政策打压,强化退市,壳资源越来越贬值,爆炒ST题材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每日都有1批ST股跌停,不论是工业大麻的ST银河,还是计算机巨头*ST神城,乃至铁塔巨头*ST北讯,都迎来持续的趋势性下跌行情。


博主愿景:

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作者本人对A股走势的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作者自己的操作轨迹,是作者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和平台,绝不是看博者买卖股票的依据和理由,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别人都说看博后顶博是美德,我认为看博后不谩骂是素质。如果您觉得我写的一无是处,也请不要谩骂,切记:当您一个手指在指向我的时候,至少有三个手指会指向您自己,骂人者人恒骂之。如果您觉得我写的稍有一丝一毫可借鉴之处,请您留言点赞。另外本博文为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抄袭之风不可长,切勿做人人鄙视的“文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