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患内忧6月如何开局?(周博)

2019年5月已经盖棺定论,沪指大幅低开92点多,以2985点开盘,震荡回落、持续杀跌最低见2833点后小幅回升,最终报收于2899点,收一根大幅低开带下引线的缩量中阴线,“黑五月”落地,大量个股暴跌,虽然由金力永磁、康强电子、英洛华等少数牛股;但更多的是个股暴跌,被判处死刑退市的众和退、华泽退、退市海润等无量持续跌停自不必说,暴雷股ST康美、*ST康得暴跌难止住,欧菲光也很快腰斩,即便是紫鑫药业自高点也快拦腰斩断,可见个股杀跌之惨烈,“五穷”已经落地。这个周末消息面上都是大招:外有上周五欧美股市及原油全线暴跌,恐慌指数飙升;内有 “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出台、万亿流动性下周到期乃至IPO新股放量等一系列消息。外患内忧6月如何开局?请让作为小散的我给您解惑。

一、月博简要回顾

昨日博文《“五穷”莅临,“六绝”会否降临?》说到:在A股历来有“无穷六绝七翻身”的言语,而且经常应验。“恬淡虚无股心常在”以为:今年A股经历4、5月份持续调整后,风险基本释放完毕,“五穷”虽然落地,但“六月”不会发生,在股市中,惯例就是用来打破的,当然6月份大盘也难以大涨,主要是窄幅震荡筑底并缓慢盘升。展望6月份,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是2870—2970点,最大运行区间是2845—2995点,最大振幅150点,预计大盘将会缓慢震荡盘升且采取“一步三回头”方式。当然还有一种走势:那就某日在外围突发重大利空打击下,大盘突然大跌去再创2833点新低甚至完全回补2月25日高开缺口,然后再快速回升到2900点大关附近,然后缓慢筑底盘升。当然,目前看这是小概率事件,概率再多3成。不论如何,6月份大盘筑底缓慢回升是主基调,收盘当在20月线附近,为7月份收复3000点大关并向上逐步回补5月份低开下跳缺口做准备。

二、周线技术指标分析

5月份沪指报收于2899点,目前5周线下行略缓位于2930点,10周线下行位于3053点,20周线上行位于2924点,30周线上行位于2811点,60周线下行位于2852点;下周大盘如果平开,5周线下行位于2894点附近,10周线下行位于3045点附近,20周线上行位于2941点附近,30周线上行位于2822点附近,60周线缓慢上行位于2848点附近。

技术分析:从周线图上,MACD绿柱不但未随着大盘回升而缩短,而且继续伸长出现第3根绿柱,KDJ三线死叉发散下行,DMA指标下周开盘将会死叉;从均线系统看,本周大盘在上有20周线牵引,下周30周线支撑下小幅上涨回升,下周大盘平开将收复5周线,但因为5周线仍在下行,对大盘没有支撑力,加之60周线仍在下行牵引,不利于大盘上攻。综合研判:长期大牛无悬念,中期调整近尾声。

向上:在30日线及20月线持续下压下,半分位2950点附近压力山大,因此下周大盘压力位2935点,强压力位2950点;

向下:半年线下周开盘上行到2850点下方,对回落大盘构成强大支撑,因此下周大盘支撑位2865点,强支撑位2850点;

三、周末重大政策消息面(月博提及的不在累述)

1、对美600亿美元清单商品加征关税如其生效(止戈为武,来而不往非礼也,忍让无法解决问题,必须点赞)。

2、中美J-M-C-S白皮书将发布(这是中国的底线,不容美国佬逾越,必须点赞)

3、下周近万亿流动性到期(目前看下周降准的概率还是不太大,央行多数会通过逆回购等短期措施缓解流动性压力,等美元指数逐步回落,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缓解后再降准,预计在6月份下半月)

4、国际油价持续暴跌(上周五国际油价暴跌超过5%,美国德克萨斯原油自4月23日高点66.6美元下跌以来,周五报收于53.36美元,跌幅近20%。由于中国是原油进口大国,原油暴跌对中国是利好,一方面极大地缓解了通胀压力,另一方面减少外汇支出,促进人民币汇率止跌回稳)

一目了然:截至目前,周某消息面一箩筐,看似全是大利空,但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利空中蕴含利好,下周大盘仍将震荡筑底回升。

四、大盘走势定性及下周走势预测

外患内忧6月如何开局?尽管周末利空消息一箩筐,看似下周大盘将血流成河,但 “恬淡虚无股心常在”以为:持续暴跌后的A股完全释放了压力,下周大盘按照既定运行轨迹,采取“一步三回头”方式依托5、10日线震荡缓慢回升,从而周线图再收K阳线。

展望下周,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2865—2935点,极限运行区间是2850—2950点,最大振幅100点,预计下周大盘小幅低开概率偏大(低开幅度不会超过0.5%),随后大盘震荡回升上冲,但很快收到快速下压的30日线而小幅回落,从而收盘在2930点附近,从而收一根低开高走的小阳线(如果低开较多则为小中阳线)。

看盘关键:第一是大金融板块走势,尤其是领先指标券商板块走势,重点关注东方财富、长江证券、中信建投等弹性好的个股;第二是成交量变化,沪市需达到日均2200亿元,才能确保大盘震荡缓慢上攻。具体板块强弱,《下周A股五大猜想?》中阐述。

博主愿景:

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作者本人对A股走势的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作者自己的操作轨迹,是作者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和平台,绝不是看博者买卖股票的依据和理由,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别人都说看博后顶博是美德,我认为看博后不谩骂是素质。如果您觉得我写的一无是处,也请不要谩骂,切记:当您一个手指在指向我的时候,至少有三个手指会指向您自己,骂人者人恒骂之。如果您觉得我写的稍有一丝一毫可借鉴之处,请您留言点赞。另外本博文为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抄袭之风不可长,切勿做人人鄙视的“文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