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大盘上涨,还是下跌?(6.09)

6月份开门黑,在欧美股市持续大涨中,沪指大盘五连阴持续杀跌,最终报收于2828点,下周交易将自明日将开始。周一大盘上涨,还是下跌?请让笔者为您解惑!

一、周博大势简要回顾

昨日周博《30周线能否遏制住空头?》说到:30周线作为最重要的中期均线,一旦有效跌破则调整性质将会改变,为此盘中击穿是可能的,以便去回补2月25日高开缺口,但就绝对不会有效击穿,目前是大盘见2441点的第21周,是大盘自3288点以来的第8周,出在时间之窗,为此即便本周2822点不是最低点,下周多数会在下周见到真正的低点。展望下周,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2805—2860点,极限运行区间是2790—2875点,最大振幅85点。考虑到美股连续上涨3日,反弹基本到位,今晚回落概率偏大,为此下周A股开盘借此下探到2800点附近,然后小幅回升,多数会探明中期调整最低点。

二、技术面分析

今日沪指报收于2828点,目前5日线快速下行位于2868点,10日线下行位于2881点,20日线轻微下行位于2892点,30日线快速下行位于2938点,60日线下行位于3038点,120日线上行位于2850点,年线下行位于2802点;下周大盘如果平开,5日线下行位于2853点附近,10日线拐头上行位于2880点附近,20日下行位于2890点附近,30日线下行位于2925点附近,60日线下行位于3035点附近,120日线上行位于2851点,年线下行位于2801点。

分析:日线图MACD红柱继续缩短,下周开盘开盘死叉出现绿柱,KDJ三线死叉发散下行,J线下行位于 4,处于弱势区;从BOLL指标看,上下轨道极度收窄后运行5天,目前上轨下行到2956点,下轨道下行到2829点;从均线系统看,今日大盘在5、10日线压制下持续回落继续回补2月25日缺口。综合研判:均线下压,继续探底。

三、周末政策消息面(前博提及的不在累述)

1、贵州茅台严重造假,揭开白酒行业造假内幕(别的行业造假会被弄死,白酒造假美其名曰“勾兑”,按这种理论:一吨萝卜干中放入一块人参就可以叫一吨人参,真是岂有此理,看来白酒好日子到头了)

2、大佬罕见表态货币政策释放两个信号(一是未来降准乃至降息都是可能的;二是人民币不在死守固定点位,引发人民币汇率大底)

一目了然:周末消息面外好内空,国外欧美股市持续上涨,但国内人民币汇率大幅贬值,茅台造假时间或引发高位的白酒板块剧震。

四、大盘走势定性及周一走势预测

周一大盘上涨,还是下跌?笔者以为:从目前看,大盘处于中期大调整的末端,利好被无限缩小,利空被疯狂放大,周末国内消息面偏空,而欧美股市虽然持续上涨,但恐慌指数VIX却止跌回升,为此目前看下周大盘平开概率偏大。

展望下周一,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在2820—2830点,极限运行区间是在2800—2850,最大振幅50点。预计下周一大盘在白酒乃至稀土、农业5G等近期强势板块大跌打击下震荡回落,而且收人民币汇率贬值的银行、保险乃至地产股都会助跌,从而去逐步完成2月25日高开缺口的回补,最终探明中期调整底部。为此,下周一虽然跌幅有限,但盘面上则是多空激烈争斗。底就在眼前,对于空仓者来说,年内第二次抄底机会就在眼前。

看盘关键:一是券商板块表现,关注弹性较大的东方财富以及长江证券兴业证券等,毕竟券商股历来是先于大盘见底的;二是题材中的暴跌的工业大麻,关注紫鑫药业莱茵生物等个股走势;三是量能变化,成交量无需放大多少,但盘中下跌中最好缩量,回升中最好放量。

笔者愿景:

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作者本人对A股走势的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作者自己的操作轨迹,是作者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和平台,绝不是看博者买卖股票的依据和理由,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别人都说看博后顶博是美德,我认为看博后不谩骂是素质。如果您觉得我写的一无是处,也请不要谩骂,切记:当您一个手指在指向我的时候,至少有三个手指会指向您自己,骂人者人恒骂之。如果您觉得我写的稍有一丝一毫可借鉴之处,请您留言点赞。另外本博文为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抄袭之风不可长,切勿做人人鄙视的“文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