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大盘上涨,还是下跌?(6.16)

6月份开门黑,下探到2822点后止跌回升见2927点后冲高回落失守2900点大关,本周报收于2882点,结束了6月份上半月交易,下周一开始6月份下半月历程。周一大盘上涨,还是下跌?请让笔者为您解惑!

一、周博大势简要回顾

昨日周博《周线多方炮下周战何方?》说到:展望下周,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2875—2945点,极限运行区间2860—2960点,最大振幅100点。预计下周大盘小幅低开,然后震荡上行,再次收复5、10、20、30日线,小阳线报收于2925点附近,呈现出震荡筑底格局。

二、技术面分析

今日沪指报收于2882点,目前5日线金叉10日线上行位于2896点,10日线下行位于2882点,20日线下行位于2885点,30日线下行位于2899点,60日线下行位于3027点,120日线上行位于2862点,年线轻微下行位于2798点;下周大盘如果平开,5日线上行位于2902点附近,10日线下行位于2880点附近,20日走平位于2880点附近,30日线下行位于2893点附近,60日线下行位于3025点附近,120日线上行位于2865点附近,年线下行位于2797点附近。

分析:日线图MACD红柱轻微缩短,KDJ三线金叉仍在,J线回落到 78,仍位于强势区;从BOLL指标看,上下轨道极度收窄后运行10天且继续收窄,目前上轨下行到2938点,下轨道上行到2832点,股指回落到中轨道之下,有所转弱;从均线系统看,今日中阴回落击穿5、10、20日线,但120日线逐步上行对股指构成支撑。综合研判:调整理应结束,筑底仍在进行。

三、周末政策消息面(前博提及的不在累述)

1、贵州通报:袁仁国所涉问题严重,严重破坏茅台形象(自贵州茅台前任当家人出事后,勾兑造假曝光,别的行业造假会被弄死,白酒造假美其名曰“勾兑”,按这种理论:一吨萝卜干中放入一块人参就可以叫一吨人参,真是岂有此理!老袁倒台会把这些年茅台的问题揭开,或许又是一群黑天鹅飞起)

2、科创板股票最快下周可以申购(仍是年初的观点:科创板7月底左右可以开板)

3、史上最便宜股票将会诞生退市海润将步入1毛钱时代,鸡毛,满地鸡毛!)

4、药价能不能降!财政部穿透式检查来了(整治药企给中间环节的大量“让利”,这是刮骨疗毒,可望整治医药中间灰色产业链,今后让药企逐步与医院及药品零售企业对接,这对于中国医药行业长期稳定发展有百利而无一害)

一目了然:周末消息面整体中性略好,央行开始撒芝麻盐为中小银行“放水”,6月底降准可期。

四、大盘走势定性及周一走势预测

周一大盘上涨,还是下跌?笔者以为:从目前政策消息面及A50期货走势看,下周一大盘小幅低开概率偏大,但由于人民币汇率稳定,外资很快继续抄底买入支撑大盘逐步回升,从而出现一根低开高走的小中阳线剑指2900点大关。

展望下周一,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在2880—2895点,极限运行区间是在2865—2910,最大振幅45点。预计下周一大盘小幅回落后在120日线支撑线反身回升,在5日线快速上行牵引下陆续收复10、20、30日线,从而出现一根低开高走K阳线。

看盘关键:一是券商板块表现,关注弹性较大的东方财富以及长江证券兴业证券等,毕竟券商股历来是先于大盘见底的;二是题材中的暴跌的工业大麻,关注紫鑫药业莱茵生物等个股走势;三是量能变化,成交量无需放大多少,但盘中下跌中最好缩量,回升中最好放量。

笔者愿景:

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作者本人对A股走势的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作者自己的操作轨迹,是作者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和平台,绝不是看博者买卖股票的依据和理由,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别人都说看博后顶博是美德,我认为看博后不谩骂是素质。如果您觉得我写的一无是处,也请不要谩骂,切记:当您一个手指在指向我的时候,至少有三个手指会指向您自己,骂人者人恒骂之。如果您觉得我写的稍有一丝一毫可借鉴之处,请您留言点赞。另外本博文为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抄袭之风不可长,切勿做人人鄙视的“文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