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穷六不绝七月翻身否(月博)?

2019年6月份发放分交易已经结束,沪指定格于2979点,月线图上收一根缩量小中阳线,终结月线二连阴,五穷之后至少在指数上没有出现六绝。五穷六不绝七月翻身否?让作为小散的笔者为您解惑。

一、6月份大盘走势简要回顾

回顾6月份,沪指大盘小幅高开3点,以2902点开盘,连续杀跌5个工作日见2822点见到中期调整大底,然后震荡回升上攻3000点大关,最高见3012点,受到60日线压制而小幅回落,最终报收于2979点,月线图收高开下杀、筑底回升、实体77点、上涨80点或2.76%的缩量小中阳线;创业板小涨28点或1.35%的缩量小阳线。盘面上,券商板块月大涨近9%,华鑫股份国盛金控哈投股份天风证券中国银河国泰君安等涨幅较大,春江水暖鸭先知!大量题材股继续补跌,紫鑫药业龙津药业力帆股份等逆势大跌;ST康美虽然连续6个涨停板,但6月份仍逆势大跌17%。

二、月线技术指标分析

6月沪指报收于2979点,目前5月线快速上行位于2998点,10月线缓慢上行位于2808点,20月线继续下行位于2962点,30月线下行行位于3057点,60月线上行位于3107点;7月份开盘,5月线上行趋缓位于3015点附近,10月线缓慢上行位于2824点附近,20月线下行位于2945点附近,30月线下行位于3050点附近,60月线上行位于3120点附近。

分析:月线图上MACD红柱继续缓慢伸长,KDJ三线金叉仍在,J线下行位于 77,仍很强势,DMA指标自3578点以来首度金叉,真是可喜可贺;从均线系统看,股指收在5月线之下,10、20月线之上,但由于7月份开盘5月线上行趋缓,而10月线尚未快速跟进,同时20月线仍下行牵引,30月线下行到3050点附近死死压制大盘,致使大盘难以有效站稳3050点附近。综合研判:大牛市中期已经结束,但7月份恐难大幅上涨。

向上:7月份开盘30月线将下行到3050点附近,其下行映射力对大盘构成一顶反压,因此7月份大盘阻力位3050点,强阻力位3075点;

向下:7月份开盘5周线将在2935点附近金叉10周线,对回落的大盘构成强大顶托。因此7月份大盘支撑位2960点,强支撑位2935点;

三、7月份政策面前瞻(截至目前)

1、科创板正式开始交易(目前看应该在7月下旬居多)。

2、央行大概率降低存准率甚至小幅降息(美联储8月初降息已经板上钉钉,美元好日子到头,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消退,为了呵护科创板,7月下旬降准甚至降息都是可以期待的)

一目了然:伴随着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在美元回落,人民币汇率回升的情形下,进一步放松银根并呵护科创板推出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四、7月份大盘走势预测

五穷六不绝七月翻身否?“恬淡虚无股心常在”以为:6月份大盘探底回升到3000点附近后,上档面临巨大压力,短期难以有效化解,为此7月份只能是震荡小幅上行,而难以打翻身仗,说实在的,7月份收盘在3050点附近,我就非常知足了。

展望7月份,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是2960—3050点,最大运行区间是2935—3075点,最大振幅140点,预计大盘先震荡蓄势,科创板推出后逐步上攻,最终小幅放量小阳线站稳3000点大关,为8月份收复30月线向60月线攻击前进做准备。

目前持仓3支个股,新股海油发展只要开盘不涨停立即卖掉,另外2支个股损失惨重,目前没有操作计划,虽然ST康美连续6个涨停板,但对我造成伤害仍是惨重的,除非在连续25个涨停板,否则仍是心在滴血!今日股东大会所有议案,我在网络投票中只同意了修改经营范围及章程的议案,其他的一律否决。

博主愿景:

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作者本人对A股走势的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作者自己的操作轨迹,是作者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和平台,绝不是看博者买卖股票的依据和理由,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别人都说看博后顶博是美德,我认为看博后不谩骂是素质。如果您觉得我写的一无是处,也请不要谩骂,切记:当您一个手指在指向我的时候,至少有三个手指会指向您自己,骂人者人恒骂之。如果您觉得我写的稍有一丝一毫可借鉴之处,请您留言点赞。另外本博文为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抄袭之风不可长,切勿做人人鄙视的“文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