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线两连阴下周收阳否?(周博)

7月份第一个交易周已经结束,沪指大盘高开上冲到3048点而回落,最终周线收一根高开小阴线收复20周线,周线图上两连阴。周线两连阴下周收阳否?请让作为小散的“恬淡虚无股心在”给您解惑。

一、前博简要及本周大盘走势回顾

6月30日周博《利好突至下周能否飙升?》说到:这恐怕是包括“恬淡虚无股心常在”在内的所有持仓散户的期盼,但理智告诉我:下周大幅高开是可能的,大盘恐怕难以完全回补5月初跳空低开缺口,就会在大量解套盘抛压下再度回落,从而收一根大幅高开的K阴线,但下周实现上涨悬念不大,收盘可望收复60日线。展望下周,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2980—3050点,极限运行区间是2960—3070,最大振幅890点。预计下周大盘将会大幅高开,开盘甚至在3025点附近,可能短暂越过3050点,随后大量解套盘涌出,大盘在10周线及60日线下行牵绊下震荡回落,最终收一根大幅高开遇阻的周阴线,收盘当在3000点附近。

回顾本周,大盘在上周末利好刺激下,大幅跳空高开46点,以3025点开盘,周一小阳线上攻报收于3045点;周二小幅上冲见3048点后遇阻;周三、周四在60日线持续回落牵引下两连阴,周五下探到2991点后小幅回升,报收于30011点,收一根高开低走、实体14点、上涨32点或1.1%的小阴线。创业板走势偏强,收一根小阳十字星。盘面上,本周最刺激的就是ST板块,尤其以ST康美及*ST康得最为刺激,其中:ST康美周一、周二无量涨停,周三开盘涨停收盘跌停出现天地板,周四无量跌停,周五开盘跌停收盘涨停再度天地板(一周来非涨停即跌停);*ST康得周一、周二无量涨停,周三涨停开盘收盘下跌几乎跌停,周四再度涨停,周五小跌看似不刺激,但晚上放大招:2015—2108年持续造假虚增利润119亿元,是否后无来者不知道,但绝对是史无前例,下周开始停牌,等待其的必然是退市无商量,你说刺激不刺激?

二、周线技术指标分析

本周沪指报收于3011点,目前5周线金叉10周线上行位于2940点,10周线下行位于2935点,20周线上行位于3007点,30周线上行位于2864点,60周线下行位于2837点;下周大盘如果平开,5周线上行加速位于2978点附近,10周线下行趋缓位于2929点附近,20周线上行位于3017点附近,30周线上行位于2877点附近,60周线缓慢下行位于2836点附近。

技术分析:从周线图上,MACD绿柱继续缩短,KDJ三线底部金叉发散上行,J线 80,进入强势区,说明中期调整底部探明;DMA指标死叉仍在且黄白两线仍旧下行,这就表明下周仍旧难以出现趋势性上涨;从均线系统看,本周大盘收在5、10、20、30、60周线之上且5周线金叉10周线逐步上行,多头已经占优,但由于5周线距离股指较远无力支撑大盘大幅上攻且10周线下行牵引,致使大盘冲高回落。综合研判:中期调整底部已探明,整固盘整待时以上攻。

向上:目前120周线及30月线均横亘在3050点附近,乌云盖顶,死死压制住大盘,因此下周大盘压力位3025点,强压力位3050点;

向下:金叉10周线的5周线下周快速上行到2975点之上,对回落大盘构成强支撑,因此下周大盘支撑位3000点,强支撑位2975点;

三、周末重大政策消息面

1、周末新股IPO数量缩减到2支(看来这是为科创板个股申购让路,或许未来2支成为标配)。

2、科创板首批公司于7月22日交易(与昨日收盘博文《缩量小阳线蕴含啥玄机》预测相吻合,科创板真的来了!)

3、*ST康得连续4年虚增利润119亿元(是否后无来者不知道,但对与A股肯定是前无古人,造假王坐实)

4、美国非农数据大幅超过预期,浇灭美联储8月初降息之火,欧美股市应声杀跌(恐慌指数VIX与美元一起飙升,这非常不利于下周亚太股市开盘,尤其对于A股这种金融板块、资源板块权重很大的股市)

一目了然:截止目前周末消息面利空,尤其美国非农数据太过靓丽,美联储降息概率下降,对全球资本市场构成较大利空。

四、大盘走势定性及下周走势预测

周线两连阳下周收养否? “恬淡虚无股心常在”概率偏大。鉴于周末消息面利空,下周大盘理应跳空低开,甚至去继续回补2979—2991点留下的高开缺口,然后受到金叉10周线的5走线顶托而回升,从而收一根低开高走的小阳线,收盘当守住3000点大关,为科创板降生营造氛围。

展望下周,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3000—3025点,极限运行区间是2975—3050,最大振幅75点。预计下周大盘将会跳空低开在3000点之下,甚至继续向下回补本周一留下的高开缺口,让后在5周线支撑下逐步回升,从而收一根低开高走的小中阳线,收盘当在3000点大关之上。具体板块强弱,《下周A股五大猜想?》中阐述。

果真如此的话,大下周大盘在3000—3050点附近再震荡一周,日线图上60日线下行将会快速放缓而周线图上5周线逐步跟进且10周线拐头上行;7月份第4周开盘,科创板开板,大盘就具备了向上突破3050点附近的强阻力,逐步去回补5月份留下的巨大低开缺口的技术条件。预测能否成真,让我们拭目以待!“恬淡虚无股心在”就是一个乌鸦嘴,从来好事不准坏事准:预测ST康美、紫鑫药业、益盛药业、长江证券、东方财富将成大牛股尚无端倪,但断言*ST康得退市已经一语中的!奈何?

博主愿景:

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作者本人对A股走势的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作者自己的操作轨迹,是作者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和平台,绝不是看博者买卖股票的依据和理由,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别人都说看博后顶博是美德,我认为看博后不谩骂是素质。如果您觉得我写的一无是处,也请不要谩骂,切记:当您一个手指在指向我的时候,至少有三个手指会指向您自己,骂人者人恒骂之。如果您觉得我写的稍有一丝一毫可借鉴之处,请您留言点赞。另外本博文为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抄袭之风不可长,切勿做人人鄙视的“文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