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大盘上涨?还是下跌?(7.07)

上周五沪指低开震荡,最终缩量小涨收阳报收于3011点。周末消息面颇不平静:国外美国非农数据大幅好于预计,对8月份降息无异于当头一瓢冷水,美元及恐慌指数VIX应声而涨;国内*ST康得虚增利润119亿元,对于A股虽然不一定是后无来者,但绝对是前无古人。周一大盘上涨?还是下跌?请让小散“恬淡虚无股心常在”为您解惑。

一、前博简要回顾

周博《周线两连阳下周收养否?》说到:鉴于周末消息面利空,下周大盘理应跳空低开,甚至去继续回补2979—2991点留下的高开缺口,然后受到金叉10周线的5走线顶托而回升,从而收一根低开高走的小阳线,收盘当守住3000点大关,为科创板降生营造氛围。展望下周,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3000—3025点,极限运行区间是2975—3050,最大振幅75点。预计下周大盘将会跳空低开在3000点之下,甚至继续向下回补本周一留下的高开缺口,让后在5周线支撑下逐步回升,从而收一根低开高走的小中阳线,收盘当在3000点大关之上。

二、日K线技术指标简要分析

周五沪指报收于3011点,目前5日线上行位于3024点,10日线轻微上行位于3006点,20日线上行趋快位于2961点,30日线上行位于2935点,60日线下行位于2995点;下周大盘如果平开,5日线拐头下行位于3017点附近,10日线轻微上行位于3007点附近,20日快速上行位于2970点附近,30日线上行位于2940点,60日线下行位于2991点附近。

分析:日线图MACD红柱继续缩短,顶背离有所加重,KDJ三线死叉发散下行,J线 56,仍位于强势区;从均线系统看,今日大盘窄幅震荡,最终守住10日线,收盘在5、10日线之间;由于下周一开盘5日线拐头下压,乌云盖顶,加之60日线目前每日以4点的速度下行牵引(目前看60日线可能一直下行到7月29日,大体下行到2950点附近才能止跌),为此下周大盘仍难有大作为。综合研判:3000整固尚需时日,向上突破时机未到。

三、周末消息面变化(前博提及的不再累述)

1、央行连续10日暂停逆回购(虽然目前降准呼声尚无,但笔者认为下周如果仍不重启逆回购,下周五收盘降准概率偏大,这是为科创板擂鼓助威!甚至赶在美联储降息之前小幅降低也说不定)

2、A50股指期货夜盘下跌58点或0.42%(预示着周一大盘跳空低开概率偏大)

一目了然:周末消息面整体偏空,可谓内忧外患,就目前消息面看下周一大盘跳空低开概率偏大。

四、大盘定性及周一走势预测

周一大盘上涨?还是下跌?“恬淡虚无股心常在”以为:除非晚间出现突发重大利好对冲,否则下周低开几无悬念甚至开盘就在3000点大关之下。

展望下周一,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中幅低开居多,大盘主要运行区间是2990—3005点,极限运行区间是2975—3020点,最大振幅45点。预计下周一中幅低开在3000点大关之下概率居多,早盘杀跌回落完全回补本周一大盘高开缺口,然后受到快速上行的5周线支撑而小幅回升,收盘当在3000点附近,从而收一根中幅低开下跌的十字星居多。看盘关键:第一、盘面上,行业板块中密切关注券商股走势,尤其中盘券商东方财富、长江证券、兴业证券、中信建投等走势;题材板块关注ST板块走势,*ST康得造假到底有多大杀伤力,尤其是ST康美走势具备标杆作用。第二,成交量变化:周一下跌不可怕,但一定要缩量杀跌。

博主愿景:

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作者本人对A股走势的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作者自己的操作轨迹,是作者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和平台,绝不是看博者买卖股票的依据和理由,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别人都说看博后顶博是美德,我认为看博后不谩骂是素质。如果您觉得我写的一无是处,也请不要谩骂,切记:当您一个手指在指向我的时候,至少有三个手指会指向您自己,骂人者人恒骂之。如果您觉得我写的稍有一丝一毫可借鉴之处,请您留言点赞。另外本博文为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抄袭之风不可长,切勿做人人鄙视的“文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