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A股五大猜想(7.15—7.19)?

前篇周博《周线三连阴下周止跌否?》中说到概率至少在8成。尽管目前日线图上技术走势恶劣,但周线图上仍然良好,在下周开盘10周线下行趋缓的情形下,大盘理应探底受到30周线顶托及5周线上行牵引,止跌回升到5周线附近,从而收出一根探底回升的放量中阳线。周线图上所有均线都在向2950点一线靠拢,这恐怕是多年都没有出现的事情。展望下周,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2905—2975点,极限运行区间2885—2995点,最大振幅110点。预计下周大盘先低开后小幅上冲,遇阻快速下行的10日线后回落继续回补6月19日留下的高开缺口,然后在5周线上行牵引、30周线强劲支撑下回升,收盘回到5周线附近,从而收一根放量中阳线结束周线三连阴。

基于上述大势研判,结合截止到目前的周末政策消息面,笔者推出下周A股五大猜想:

猜想一:N形走势!下周大盘冲高回落再上攻?(概率95%)

理由:从日线图上看,周五小涨暂时收复5日线但5日线仍在下行牵引,更主要的是目前10日线快速下行到2975点,下周一开盘快速下行死叉20日线下行到2963点,下周二将会进一步下行到2955点附近,快速对大盘构成强大反压,在其压制下,大盘将会小幅上冲,然后遇阻回落继续探底,周四、周五将会在科创板开板前的利好预期下,再度回升,从而全周演绎出“N”字形走势,从而周线收一根放量的小中阳线。

猜想二:大象骚动!大盘涨跌完全看金融板块?(概率90%)

理由:从周五走势看,大盘指数被大金融板块绑架,在A股市场,银行保险及券商这金融“三剑客”,对大盘尤其是沪指大盘的影响,那是显而易见的,在平安银行、招商银行、中国太保、中国人寿等上攻带动下,支撑大盘收复快速下行的5日线。下周大盘走势仍唯大金融板块马首是瞻,尤其重点关注券商股走势,其对大盘有前瞻指引左右,大盘回落调整即将结束之际,一定要关注东方财富、长江证券、兴业证券等高弹性中盘券商股机会。

猜想三:长牛归来,医药板块或将持续上攻?(概率95%)

理由:医药板块所有的利空都已经暴露完毕,但中报莅临,市场会发现,医药股业绩远比市场预期的靓丽,彰显了医药板块没有政策天花板的超级想象空间。伴随着中国老龄化持续且不可逆转,未来10年乃至20年都是医药板块的黄金时代,在医药股估值已经低估的情况下,本周在大盘下跌中走势强劲,其中:九安医疗周大涨26%,博雅生物大涨近19%,三鑫医疗周上涨12%,迪安诊断周上涨11%,天目药业上涨10%,ST康美逐步走出*ST康得退市阴霾,周仅跌1分钱。下周医药板块仍将逞强上攻,演绎长牛行情。前博专门发表的多篇看好医药板块博文,这里不作过多累述。

猜想四:美元塌陷,黄金板块将会魅力无限?(概率85%)

理由:美联储加息周期彻底终结,7月31日降息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美元长达6年的大牛市势必寿终正寝,且基本完成了三重顶构筑,伴随着美元指数回落,黄金获得了上攻动能,同时近2年全球黄金产量持续回落而包括中国央行在内的多家央行大量持续购买黄金,市场上的的黄金持续减少,看来年底前黄金站上1600美元/盎司是大概率的事情,君不见前期恒邦股份已经大涨翻番了吗?后续重点关注位于低位的鹏欣资源、紫金矿业,尤其是鹏欣资源,很快将成为全球排名靠前的黄金巨头。

猜想五:中报袭来,业绩预喜股将会再逆袭?(概率95%)

理由:持续不断的业绩增长,永远是股市永恒不变的看涨主题,一年一度的中报已经开始披露了,一些业绩超预期个股势必被大资金盯上,上演较强的赚钱效应,可适当挖掘化工及医药板块中的超预期个股。


博主愿景:

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作者本人对A股走势的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作者自己的操作轨迹,是作者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和平台,绝不是看博者买卖股票的依据和理由,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别人都说看博后顶博是美德,我认为看博后不谩骂是素质。如果您觉得我写的一无是处,也请不要谩骂,切记:当您一个手指在指向我的时候,至少有三个手指会指向您自己,骂人者人恒骂之。如果您觉得我写的稍有一丝一毫可借鉴之处,请您留言点赞。另外本博文为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抄袭之风不可长,切勿做人人鄙视的“文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