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探底小阳下周是上是下?(周博)

本周大盘急跌缓涨,周一微幅高开后急跌到2880点后连续4根阳线,最终报收于2945点,收一根小幅放量的探底小阳线,周上涨21点或0.7%。探底小阳下周是上是下?请看小散户“恬淡虚无股心常在”周博分析,由于知识浅薄,不妥之处还望海涵。

一、本周大盘走势回顾

回顾本周,周一大盘微幅高开近2点,以2926点开盘,在科创板个股飙升中快速下杀见2880点而小幅回升,收一根高开低走放量长阴线;随后连续4日震荡上攻,最高见2948点,报收于2945点,周线收高开急跌、止跌回升、实体19点、小涨21点或0.7%的探底小阳线;创业板周上涨20点或1.3%。从全周看,最火爆的是科创板首批25支个股,涨幅100%以下的微乎其微;其他行业板块中没有持续性热点,暴雷股持续大跌,*ST信威本周连续5个一字无量跌停板,致使跌停板个数达到11个;饿死佩奇的*ST雏鹰每日不是跌停就涨停,其中有2天玩天地板;分红耍流氓的辅仁药业被市场用脚投票;风控浪尖上的新城控股放量大跌缩量反弹,风险仍在释放。

二、周线技术指标分析

本周沪指报收于2945点,目前5周线缓慢下行位于2958点,10周线缓慢上行位于2925点,20周线轻微下行位于3008点,30周线上行位于2900点,60周线下行位于2826点,120周线下行位于3042点;下周大盘如果平开,5周线缓慢下行位于2952点附近,10周线上行位于2934点附近,20周线缓慢下行位于3004点附近,30周线上行位于2915点附近,60周线下行位于2823点附近,120周线下行3040点附近。

技术分析:周线图上MACD绿柱轻微缩短,KDJ三线金叉仍在,但J线小幅上行位于 60,处于强势区,DMA指标死叉仍在,但DDD线终于仰头;从均线系统看,大盘收在5、20、120周线之下、10、30、60周线之上,上有压力而下有支撑,方向感尚不太明了,这就需要一定的外力来打破这种平衡。综合研判:窄幅震荡后,多空鏖战时。

向上:下周开盘20周线下行到3000点上方,对上行的大盘构成强大阻力。因此下周大盘阻力位2980点,强阻力位3000点。

向下:下周开盘30周线将上行到2915点附近,对回落大盘构成强大顶托。因此下周大盘支撑位2935点,强支撑位2915点。

三、截至目前的政策消息面(截至目前)

(一)下周第二批科创板新股开始申购(第一批科创板新股爆炒终结,逐步回归理性)

(二)周末放行2支新股IPO(常规数量,但有1支核电巨无霸)。

(三)瑞华所29家IPO项目均被叫停(*ST康得恶性造假事件持续发酵,出来混迟早需要还)

(四)监管层从重从快处罚深大通(挑战监管必须重罚、快罚,否则岂不无法无天?)

一目了然:截至目前尚未出现突发重大利或好利空消息,下周大盘仍将按既定趋势运行。

四、大盘走势定性及下周走势预测

探底小阳下周是上是下?“恬淡虚无股心常在”以为:如果没有突发政策利空打击,下周大盘将依托10、30周线向上收复5周线,逐步向3000点大关及20周线靠近。

展望下周,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2935—2980点,极限运行区间2915—3000点,最大振幅85点。预计下周大盘继续缓慢震荡上攻,收复5周线并逐步向3000点大关靠拢,从而出现一根小中阳线,周线图上底部“红三兵”且阳线实体逐步增大,收盘当在2975点附近。具体板块强弱,下一篇周博《下周A股五大猜想?》中详细阐述。

博主愿景:

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作者本人对A股走势的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作者自己的操作轨迹,是作者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和平台,绝不是看博者买卖股票的依据和理由,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别人都说看博后顶博是美德,我认为看博后不谩骂是素质。如果您觉得我写的一无是处,也请不要谩骂,切记:当您一个手指在指向我的时候,至少有三个手指会指向您自己,骂人者人恒骂之。如果您觉得我写的稍有一丝一毫可借鉴之处,请您留言点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