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阴破位下周何去何从?(周博)

八月可谓开门不利,伴随着M国加息而放“鹰”及M国讹诈式M-Y恐吓,A股随全球股市一起暴跌,周线图上收一根大跌77点或2.6%的长阴线。长阴破位下周何去何从?请看小散户“恬淡虚无股心常在”周博分析,由于知识浅薄,不妥之处还望海涵。

一、本周大盘走势回顾

回顾本周,周一大盘微幅低开1点,以2944点开盘,周一缩量小阴线;周二上冲到2966点而遇阻回落;周三、周四连续2根小中阴线杀跌,周五大幅低开收一根放量小阳十字星,最终报收于2868点,周线收冲高杀跌、实体76点、下跌77点或2.6%的破位长阴线;创业板周小跌5点或0.3%的小阴十字星。从全周看,最火爆的是科创板首批25支个股,在大盘孱弱之下纷纷爆炒;大白马抱团取暖逐步瓦解,尽管周五稀土板块逆势大涨,银河磁体、金力永磁、五矿稀土、北矿磁材、宁波韵升等纷纷涨停,但全周看行业板块中没有热点;暴雷股持续大跌,*ST信威本周再次连续5个一字无量跌停板致使其已经连续16个跌停板;饿死佩奇的*ST雏鹰周五停盘,与*ST康得一起被“关”等待死刑判决;分红耍流氓的辅仁药业被市场用脚投票持续大跌;风控浪尖上的新城控股及暴风集团暴跌之后逐步趋稳。

二、周线技术指标分析

本周沪指报收于2868点,目前5周线下行位于2936点,10周线缓慢上行位于2926点,20周线轻微下行位于3000点,30周线上行位于2912点,60周线下行位于2822点,;下周大盘如果平开,5周线死叉10周线快速下行位于2906点附近,10周线拐头下行位于2925点附近,20周线呈圆弧顶下行位于2988点附近,30周线上行位于2924点附近,60周线下行位于2818点附近。

技术分析:周线图上MACD绿柱再度伸长,KDJ三线轻微死叉,但J线下行位于 33,进入弱势区;DMA指标死叉仍在,DDD线再次回落;从均线系统看,空头暂时击穿了上行的10、30周线且下周开盘5周线在2920点附近死叉10周线快速下行,对大盘构成强大反压,同时下方60周线仍在下行牵引,周末如无突发利好支撑,下周初恐怕还有一跌。综合研判:惯性下挫后,转机到来时。

向上:下周开盘5周死叉10周线下行到2905点上方,对上行的大盘构成挤压。因此下周大盘阻力位2905点,强阻力位2920点。

向下:月线图上30月线呈圆弧底上行到2845点附近,对回落大盘构成了顶托。因此下周大盘支撑位2845点,强支撑位2830点。

三、截至目前的政策消息面(截至目前)

(一)GUAN-SHUI大棒逆民意,也解决不了问题(面对讹诈,退让是没有用的,近200年的中国近代史告诉我们:和平是靠斗争争取的,绝不是用退让换来的)

(二)周末放行2支新股IPO(常规数量,看来即便A股跌死,IPO也不会停)。

(三)央-行:保持货币政策松紧适度(从央-行表态看,近期降息概率不大,但“适时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表态,说明降准已经在路上,随时会兑现)

(四)MSICT指数调整临近,千亿资金候场(这只是小意思,社保7000亿元到账资金枕戈待旦)

一目了然:截至目前,周末政策消息面短空长多,加之周五欧美股市全线下挫,好在美元指数下挫到98点附近,如无周末突发利好刺激,下周大盘惯性低开概率偏大。

四、大盘走势定性及下周走势预测

长阴破位下周何去何从?“恬淡虚无股心常在”以为:如果周末没有突发重大利好刺激(比如降准),下周大盘惯性低开概率偏大,稍事回落后受到30月线的强大支撑而回升,上攻2900点大关,从而出现一根实体很大的中阳线,收盘当在5周线附近。

展望下周,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2845—2905点,极限运行区间2830—2920点,最大振幅90点。预计下周大盘惯性低开回踩30月线,然后震荡上冲收复2900点大关,周线收一根低开高走的中阳线,收盘当在2900点上方不远处。具体板块强弱,下一篇周博《下周A股五大猜想?》中详细阐述。


温习提示:

在当下这种国际形势下,政策面瞬息万变,资本市场受政策面影响很大,岂是我等一介小散可以预料?为此切勿生搬硬套“恬淡虚无股心常在”的预测与研判,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博主愿景:

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作者本人对A股走势的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作者自己的操作轨迹,是作者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和平台,绝不是看博者买卖股票的依据和理由,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别人都说看博后顶博是美德,我认为看博后不谩骂是素质。如果您觉得我写的一无是处,也请不要谩骂,切记:当您一个手指在指向我的时候,至少有三个手指会指向您自己,骂人者人恒骂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