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A股五大猜想(8.05—8.05)?

前篇周博《长阴破位下周何去何从?》中说到如果周末没有突发重大利好刺激(比如降准),下周大盘惯性低开概率偏大,稍事回落后受到30月线的强大支撑而回升,上攻2900点大关,从而出现一根实体很大的中阳线,收盘当在5周线附近。展望下周,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2845—2905点,极限运行区间2830—2920点,最大振幅90点。预计下周大盘惯性低开回踩30月线,然后震荡上冲收复2900点大关,周线收一根低开高走的中阳线,收盘当在2900点上方不远处。

基于上述大势研判,结合截止到目前的周末政策消息面,笔者推出下周A股五大猜想:



猜想一:空头余威!下周初还有最后一跌?(概率95%)

理由:从政策面看,截至目前没有出现较大的政策利好支撑,下周初失望情绪必然显现;从外围股市看,欧美股市周五继续大跌势必对周一亚太股市构成较大抛压;从技术面看,下周开盘5周线死叉10周线下行到2900点上方,技术利空“共振”。基于上述三点,下周初大盘理应还有一跌,目前看下方就剩2月25日高开在2804-2822点这一段高开缺口了,难道真的要“逢缺必补”吗?按照短期均线死叉大盘收阳原理,下周大盘收低开阳线概率偏大,且低开越多,阳线实体越大。



猜想二:八二切换!中小盘股或持续活跃?(概率85%)

理由:本周科创板弱势中持续飙升,强化了“八二格局”。纵观A股,每隔2—3年出现一次风格转换,看来自2016年以来的二类个股行情基本终止了,未来将是以科技股为代表的小盘股行情,对标科创板,沪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同类个股低估的不是一星半点,未来大资金将持续从白酒、家电等大盘蓝筹股中撤离,去挖掘中小盘股,看来科创板降生很可能造成大盘蓝筹股报团取暖行情的终结,中小盘股或迎来2—3年的“估值提升”。建议重点关注成长性好且股价在10元以下个股。

猜想三:东风已至,医药板块将熊去牛来?(概率80%)

理由:持续近2年的大跌,让医药板块估值回到了底部,对于医药板块,目前所有的利空都已经充分暴露。《实施健康中国的实施意见》(国发〔2019〕13号)、《关于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国卫医发〔2019〕42号)等顶层设计已经出台,为医药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了有力条件。“恬淡虚无股心常在”多次说过:医药板块是没有天花板的行业,特别是在当下中国老龄化趋势不可逆转的情况下,老年人迅速增加,对医药需求持续大幅增长,未来2—30年才是医药板块的黄金发展期。

这不!在中药材产新 需求淡季,中药材价格指数持续走高,新一轮牛市胎动,重点关注不受集采及医保控费的中药股,目前位于绝对底部的紫鑫药业康恩贝吉林敖东ST康美等等都是非常值得投资的个股,当然像辅仁药业这种个股黑天鹅,确实叫人防不胜防。

猜想四:全球宽松,金银板块将魅力无限?(概率85%)

理由:伴随着经济放缓,全球进入降息宽松周期,美-联-储首次降息已经兑现,9月份第二次降息已经提上日程,美-元指数长达6年的大牛市势必很快寿终正寝,未来伴随着美元指数持续回落,黄金获得了大幅上涨动能,目前黄金再创6年新高后回踩1400美元大关获得支撑回到1450美元下方,很快打响1500美元攻坚战,加之全球央行黄金抢购潮持续,叠加全球黄金产量因为开采难度加大而持续萎缩,进一步助推了黄金上涨,看来年底前黄金站上1600美-元/盎司是大概率的,伴随着黄金持续上涨,白银将会更大幅度飙升。君不见前期恒邦股份已经大涨翻番了吗?后续重点关注位于低位的鹏欣资源紫金矿业金贵银业中金黄金等个股。

猜想五:空中楼阁,稀土板块或昙花一现?(概率80%)

理由:周五稀土板块逆势强攻原因有二:一是自前期回落较长时间积累了反弹动能;二是市场预期稀土会成为中国反制筹码,仅此而已。没有坚实业绩支撑的上涨就是耍流氓,短暂大涨后就是长期下跌,金力永磁五矿稀土银河磁体等等无不如此。




博主愿景:

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作者本人对A股走势的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作者自己的操作轨迹,是作者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和平台,绝不是看博者买卖股票的依据和理由,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别人都说看博后顶博是美德,我认为看博后不谩骂是素质。如果您觉得我写的一无是处,也请不要谩骂,切记:当您一个手指在指向我的时候,至少有三个手指会指向您自己,骂人者人恒骂之。如果您觉得我写的稍有一丝一毫可借鉴之处,请您留言点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