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大盘上涨,还是下跌?(8.04)

8月开盘持续2日大跌,最终沪指周五报收于2868点;晚间欧美股市再度大跌,周末消息面整体偏空。周一大盘上涨,还是下跌?请让“恬淡虚无股心在”为您解惑!

一、周博简要回顾

周博《长阴破位下周何去何从?》中说到如果周末没有突发重大利好刺激(比如降准),下周大盘惯性低开概率偏大,稍事回落后受到30月线的强大支撑而回升,上攻2900点大关,从而出现一根实体很大的中阳线,收盘当在5周线附近。展望下周,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2845—2905点,极限运行区间2830—2920点,最大振幅90点。预计下周大盘惯性低开回踩30月线,然后震荡上冲收复2900点大关,周线收一根低开高走的中阳线,收盘当在2900点上方不远处。

二、技术面分析

周五沪指报收于2868点,目前5日快速下行位于2920点,10日线下行位于2919点,20日线下行位于2923点,30日线下行位于2951点,60日线轻微上行位于2925点;下周大盘如果平开,5日线死叉10日线快速下行位于2905点附近,10日线下行位于2917点,20日下行位于2920点附近,30日线拐头下行位于2945点,60日线拐头下行位于2925点附近。

分析:日线图MACD死叉绿柱快速伸长,KDJ三线中位死叉发散下行,J线回落到 18,进入弱势区;DMA指标该活不活再度死叉发散下行,看来空头强大;从均线系统看,在内外利空夹击下,空头发力击穿了日线图上所有短期均线,但月线图上10月线呈圆弧底上行到2845点,支撑强大。综合研判:惯性下挫后,多头反击时。

三、周末消息面(周博提及的不在累述)

(一)发审会半年来首度暂停(很多人可能或一厢情愿地以为IPO又要暂停,但“恬淡虚无股心常在”以为绝不可能!目前很可能是中报期拟IPO企业补充财报所致)

(二)央-行:加强房地产市场资金管控(“住房不炒”掷地有声,接下来房地产企业该考虑万科的口号:活下去!)

(三)康得新原总裁强收中安信公章(使劲撕吧,看到*ST康得还有多少内幕不为人知)

(四)周五欧美股市全线杀跌(对周一亚太股市冲击颇大)

一目了然:周末消息面利空明显,唯一能让人欣慰的只有模糊的两点:一是央-行承诺适时降低存准率,但何为适时,只有央-行自己知道了;第二,就是无数散户一厢情愿的IPO或许再度暂停。

四、大盘走势定性及明日走势预测

周一大盘上涨,还是下跌?“恬淡虚无股心在”以为:下周一大盘低开高走小涨概率偏大。经过上周连续大跌,风险得以充分失望,尽管欧美股市周五继续大幅杀跌,下周一也就是一个中幅低开而已,探底后逐步企稳回升,从而收K阳线,为此即便是意外收盘仍下得,但跌幅将会非常有限,多头退无可退后很快发动反击。

展望周一,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在2845—2865点,极限运行区间是在2830—2880,最大振幅50点。下周一大盘再度跳空低开概率偏大(目前看开盘当在30月线,即2845点附近)早盘或许还有下挫,击穿30月线而不破不立,然后逐步回升,收盘当在开盘点位之上,从而收一根中幅低开的K阳线。看盘关键:第一,科创板走势:科创板个股越飙升,越会造成大盘权重股疲软而打压指数;第二,券商板块走势:没有券商板块强势的上涨几乎是不现实;第三,成交量变化:常言说得好,量在价先。

笔者愿景:

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作者本人对A股走势的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作者自己的操作轨迹,是作者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和平台,绝不是看博者买卖股票的依据和理由,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别人都说看博后顶博是美德,我认为看博后不谩骂是素质。如果您觉得我写的一无是处,也请不要谩骂,切记:当您一个手指在指向我的时候,至少有三个手指会指向您自己,骂人者人恒骂之。如果您觉得我写的稍有一丝一毫可借鉴之处,请您留言点赞;或者在下面的“打赏”功能中给予“打赏”。另外本博文为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抄袭之风不可长,切勿做人人鄙视的“文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