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会否加速下跌?(周 博)

8月开局以来A股可谓惨不忍睹,连续2周杀跌,目前报收于2775点,周线图上两根中阴线致使周线技术指标全部破位,5、10、20、30、60、120、250周线全部失守。下周大盘会否加速下跌?请看小散户“恬淡虚无股心常在”周博分析,由于知识浅薄,不妥之处还望海涵。

一、本周大盘走势回顾

回顾本周,周一大盘微幅低开13点,以2855点开盘,周一低开大跌报收于2822点;周二大幅低开下跌到2733点见本周低点后回升收一根跌幅较大的小阳十字星;周三高开低走收小中阴线;周四收一根中幅高开的小阳线;周五高开低走中阴线杀跌,最终报收于2775点,周线收低开低走、实体80点、下跌93点或3.2%的放量破位长阴线;创业板走势雷同,收大跌49点或3.1%的放量长阴线。从全周看,黄金板块走势强势,鹏欣资源、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盛屯矿业等纷纷逆势大涨;暴雷股持续大跌,*ST信威本周再次连续5个一字无量跌停板致使其已经连续21个跌停板,暴雷的伊利股份科迪乳业纷纷大跌破位,饿死佩奇的*ST雏鹰与*ST康得一起被“关”等待死刑判决。

二、周线技术指标分析

本周沪指报收于2775点,目前5周线快速下行位于2888点,10周线下行位于2914点,20周线下行位于2884点,30周线上行位于2921点,60周线下行位于2816点;下周大盘如果平开,5周线快速下行位于2856点附近,10周线下行位于2909点附近,20周线呈圆弧顶下行位于2965点附近,30周线上行位于2928点附近,60周线下行位于2807点附近。

技术分析:周线图上MACD绿柱继续伸长,KDJ三线死叉发散下行,J线下行位于 14,尚未触底;DMA指标死叉仍在,两线继续回落;从均线系统看,空头击穿所有均线,股指处于裸奔状态,60周线继续下行,逐步压制大盘。理论上下周初还有惯性回落过程。综合研判:惯性下挫后,转机到来时。

向上:下周开盘5周快速下行到2850点上方,对上行的大盘构成强大挤压。因此下周大盘阻力位2835点,强阻力位2850点。

向下:整数大关2700及2800点大关半分位尚有一定支撑,不会有效击穿。因此下周大盘支撑位2750点,强支撑位2735点。

三、截至目前的政策消息面(截至目前)

(一)融资融券标的扩围到1600支(这是在支持散户加杠杆,但问题是,跌跌不休的A股有多少散户敢加杠杆!)

(二)周末放行2支新股IPO(常规数量,看来即便A股跌死,IPO也不会停)。

(三)MSCI扩容或带来1600亿元增量资金(外资会否入场,关键看人民币汇率走势)

(四)焦点访谈节目点名多家企业财务造假:该重罚(利空诸多所谓白马股,今日众多大盘白马股下挫与此不无关系)

一目了然:截至目前,周末消息面短空长多,下周初理应还有一跌。

四、大盘走势定性及下周走势预测

下周大盘会否加速下跌?“恬淡虚无股心常在”以为:理应不会。下周初大盘再有一跌,自3048点以来的大调整杀跌就基本完成了,但由于技术面破坏严重,短期内大盘不具备收复2900点大关潜能,2800点上下2%的范围内,需要一定时间的震荡整固筑底。

展望下周,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2750—2835点,极限运行区间2735—2850点,最大振幅115点。预计下周大盘惯性低开回踩后将会逐步气温回升,陆续收复5、10日线且使5日线逐步拐头回升。具体板块强弱,下一篇周博《下周A股五大猜想?》中详细阐述。

温习提示:

在当下这种国际形势下,政策面瞬息万变,资本市场受政策面影响很大,岂是我等一介小散可以预料?为此切勿生搬硬套“恬淡虚无股心常在”的预测与研判,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博主愿景:

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作者本人对A股走势的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作者自己的操作轨迹,是作者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和平台,绝不是看博者买卖股票的依据和理由,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别人都说看博后顶博是美德,我认为看博后不谩骂是素质。如果您觉得我写的一无是处,也请不要谩骂,切记:当您一个手指在指向我的时候,至少有三个手指会指向您自己,骂人者人恒骂之。如果您觉得我写的稍有一丝一毫可借鉴之处,请您留言点赞;另外本博文为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抄袭之风不可长,切勿做人人鄙视的“文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