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A股五大猜想(8.12-8.16)?

周博《下周大盘会否加速下跌?》说到:理应不会。下周初大盘再有一跌,自3048点以来的大调整杀跌就基本完成了,但由于技术面破坏严重,短期内大盘不具备收复2900点大关潜能,2800点上下2%的范围内,需要一定时间的震荡整固筑底。展望下周,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2750—2835点,极限运行区间2735—2850点,最大振幅115点。预计下周大盘惯性低开回踩后将会逐步气温回升,陆续收复5、10日线且使5日线逐步拐头回升

基于上述大势研判,结合周末重大消息面变化,笔者推出下周A股五大猜想如下:

猜想一:探底回升,多头勇夺2800点大关?(概率95%)

理由:从日线图、周线图上看确实完全破位,但月线图上10月线上行位于2836点附近,对大盘构成强大的上引力,而跌破2800点之后,管理层虽然在美元及CPI高企的情况下,虽未立即跟随全球央行放松银根,但监管层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利好,比如松绑两融及大幅下调转融通费率80个基点等等。为此下周大盘探底回升收复2800点大关是妥妥的。

猜想二:春江水暖,券商板块扛起反攻大旗?(概率90%)

理由:历来券商板块是对股市冷暖反映最直接的板块,为此券商板块才有“牛市宠儿,券商弃儿”的称谓,作为牛市通行证的券商,历来在一波上涨中领涨所有板块,重点关注无小非抛压且股性弹性好的东方财富国海证券国金证券长江证券兴业证券等个股。

猜想三:价格回暖,中药板块逐步企稳回升?(概率85%)

理由:中药材指数自6月25日见底后逐步回升,目前已经站上1208点,这是中药材10年一轮的大牛市莅临的征兆。伴随着中药材价格持续上涨,中药板块站上风口,逐步企稳回升成为必然。重点关注存货巨大的ST康美紫鑫药业九州通等个股,将很快受益于价格上涨。

猜想四:爆炒之后,科创板个股面临巨大压力?(概率95%)

理由:经过一段时间爆炒,目前27支科创板平均市盈率94倍,有没有高估,所有人都心知肚明,目前多数个股融券余额超过了融资余额,在大量融券打压下,很多个股将开始爆炒之后的回归。当然科创板涨跌与绝大多数散户无关,因为都被50万元的标准当在了门外。

猜想五:佩奇飞天,维生素概念股或有机会?(概率75%)

理由:前期非洲猪瘟猖獗,农户及小规模养殖逐步退出,生猪存栏持续萎缩,致使佩奇(生猪)价格持续走高,伴随着生猪养殖利润犹如“抢钱”,在高额利润刺激下,大中型生猪养殖企业扩产意愿很强,未来2月内生猪存栏将会止跌回升,对饲料需求将逐步回升,加之很少使用饲料的农户退出,很快作为饲料添加剂的维生素需求将逐步回升。加之巴斯夫收购能特后需要整合停产较多VE产能且8—9月份多是维生素厂家停产检修季节,为此维生素价格可望保持高位且有上升趋势,尤其是VE涨价预期更强,可关注VE巨头新和成浙江医药以及暴跌后大股东大额回购的花园生物等个股。

博主愿景:

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作者本人对A股走势的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作者自己的操作轨迹,是作者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和平台,绝不是看博者买卖股票的依据和理由,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别人都说看博后顶博是美德,我认为看博后不谩骂是素质。如果您觉得我写的一无是处,也请不要谩骂,切记:当您一个手指在指向我的时候,至少有三个手指会指向您自己,骂人者人恒骂之。如果您觉得我写的稍有一丝一毫可借鉴之处,请您留言点赞。另外本博文为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抄袭之风不可长,切勿做人人鄙视的“文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