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大盘上涨,还是下跌?(8.11)



8月份开局以来大盘持续下跌,已经连续4日收盘在2800点大关之下,目前沪指定格在2775点;周末消息面外空而内好。周一大盘上涨,还是下跌?请让“恬淡虚无股心在”为您解惑!

一、周博简要回顾

周博《下周大盘会否加速下跌?》说到下周初大盘再有一跌,自3048点以来的大调整杀跌就基本完成了,但由于技术面破坏严重,短期内大盘不具备收复2900点大关潜能,2800点上下2%的范围内,需要一定时间的震荡整固筑底。展望下周,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2750—2835点,极限运行区间2735—2850点,最大振幅115点。预计下周大盘惯性低开回踩后将会逐步气温回升,陆续收复5、10日线且使5日线逐步拐头回升

二、技术面分析

今日沪指报收于2775点,目前5日快速下行位于2787点,10日线快速下行位于2854点,20日线下行位于2888点,30日线下行位于2917点,60日线下行2914点;下周一大盘如果平开,5日线下行位于2780点附近,10日线快速下行位于2837点,20日下行位于2880点附近,30日线轻微死叉60日线下行位于2910点,60日线下行位于2911点。

分析:日线图MACD绿柱轻微缩短,KDJ三线死叉仍在,但J线小幅仰头位于 9%,位于底部区域;DMA指标死叉发散下行,空头仍然强大;从均线系统看,今日大盘高开低走,5日线得而复失,在5日线下行加之下,下周初大盘还有回落补缺要求。综合研判:遇阻反杀后,短线做多时。

三、周末消息面(周博提及的不在累述)

(一)欠债买科创板最高30%,满仓杠杆杀入终结(下周一科创板个股或许全线暴跌)。

(二)焦点访谈“怒怼”财务造假(点名ST康美、*ST康得、辅仁药业,那么扇贝跑了的獐子岛、长期造假的ST抚钢呢?没抓出来的都充好人,目前近4000支A股中还有多少造假者?)。

(三)34城银行房地产检查,每城检查银行至少3家(中信银行刚收到2200万元罚单,下一步多少银行被罚天知道,“房住不炒”掷地有声,房地产好日子到头了)。

(四)台风“利奇马”来袭(台风势必造成大量财产损失,从而造成财险股利空从而加重其抛压)。

(五)IMF:无迹象表明中国大规模干预人民币汇率(目前美元指数已经逐步回落到97.5点,但人民币汇率贬值却压力山大,为何?)。

(六)周五欧美股市全线杀跌(恐慌指数VIX再度大涨超过6%剑指17点大关,风险资产被抛售,对周一亚太股市开盘利空)。

一目了然:截至目前周末消息面外部明显利空,但国内消息面略微偏暖,管理层有一定的“救市”迹象,不过仍是遮遮掩掩而未大张旗鼓而已。

四、大盘走势定性及明日走势预测

周一大盘上涨,还是下跌? 考虑到两融业务再松绑三箭齐发,特别是不再坚持130%的强平规定,对大量高质押率个股构成实质性利好且市场热度超预期,“恬淡虚无股心在”把周博《下周大盘会否加速下跌?》中预测的下周低开修改为“平开”,随后小幅回落补缺后震荡回升,从而收一根小幅放量的K阳线,实现红色星期一。

展望下周一,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在2775—2810点,极限运行区间是在2760—2825,最大振幅65点。下周一大盘平开概率偏大(开盘涨跌5点之内),早盘当在科创板大跌及房地产、黄金、保险等板块回落牵引下小幅回落回补完周四留下的最后1点多缺口,然后在券商板块、石油板块等权重板块上行带动下逐步回升收复5日线甚至2800点大关,从而出现一根放量的K阳线。看盘关键:第一,科创板走势:科创板个股暴跌才能消除其对大盘的“虹吸”作用;第二,券商板块走势:没有券商板块强势的上涨是不现实的;第三,成交量变化:常言说得好,量在价先。

笔者愿景:

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作者本人对A股走势的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作者自己的操作轨迹,是作者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和平台,绝不是看博者买卖股票的依据和理由,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别人都说看博后顶博是美德,我认为看博后不谩骂是素质。如果您觉得我写的一无是处,也请不要谩骂,切记:当您一个手指在指向我的时候,至少有三个手指会指向您自己,骂人者人恒骂之。如果您觉得我写的稍有一丝一毫可借鉴之处,请您留言点赞。另外本博文为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抄袭之风不可长,切勿做人人鄙视的“文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