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周阳下周剑指何方?(周博)

本周沪指下探到2757点后探底回升,周线图上收一根缩量小阳线,60周线失而复得。缩量周阳下周剑指何方?请让作为小散的“恬淡虚无股心在”给您解惑。

一、前博简要及本周大盘走势回顾

8月10日周博《下周大盘会否加速下跌?》说到展望下周,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2750—2835点,极限运行区间2735—2850点,最大振幅115点。预计下周大盘惯性低开回踩后将会逐步企稳回升,陆续收复5、10日线且使5日线逐步拐头回升,从而收出周K阳线

回顾本周,周一跳空高开中阳线上攻收复2800点大关报收于2815点;周二大幅低开缩量小阴十字星;周三高开低走收放量小中阴线,周四在美股道指暴跌800点打击下大幅低开回补前期3个缺口见2757点后震荡回升收复2800点大关报收于2816点,周五震荡上攻到2840点后小幅回落,报收于2824点,周线收收高开震荡、实体42点、上涨49点或近1.8%的缩量小阳线;创业板上涨60点或近4%的放量中阳线。盘面上,医药板块强势大涨,通化金马、易明医药、戴维医疗、九州药业、安图生物、辰欣药业、人民同泰等纷纷大涨。人参产业链弱势,紫鑫药业、益盛药业弱势;ST康美案情基本明了,处罚告知出炉;*ST信威本周持续跌停,已经26个一字跌停板了;亚太药业业绩暴雷连续3个跌停。

二、周线技术指标分析

本周沪指报收于2824点,目前5周线下行位于2867点,10周线轻微下行位于2914点,20周线下行位于2971点,30周线上行位于2930点,60周线轻微下行位于2813点;下周大盘如果平开,5周线下行位于2847点附近,10周线下行位于2907点附近,20周线快速下行位于2950点附近,30周线上行位于2838点附近,60周线缓慢下行位于2808点附近。

技术分析:从周线图上,MACD绿柱继续缓慢伸长,KDJ三线仍在,J线轻微仰头位于 18,位于弱势区,DMA指标死叉仍在且黄白两线仍旧下行,说明孔图力量仍强;从均线系统看,本周60周线失而复得,但60周线下行,对大盘没有顶托力,下周开盘5周线快速下行到2847点附近,在其下压下,大盘股指理由有一个回落过程,然后在5、10日线上行逐步顶托下,才能收复5周线,但由于其下行阻隔,除非有突发重大利好,否则下周大盘难以快速上行。综合研判:震荡上行,缓慢推升。

向上:30日线作为重要的压力线,下周末将会下行到2875点附近,死死压制住大盘,因此下周大盘压力位2860点,强压力位2875点;

向下:5日线金叉10日线上行到2815点下方,且下周10日线回升,逐步支撑大盘,因此下周大盘支撑位2815点,强支撑位2800点;

三、周末重大政策消息面

1、周末新股IPO数量2支(绝对的标配)。

2、巨额虚增货币资金、财务造假,ST康美收到行政处罚告知书(老马夫妇被罚90万元,终身市场禁入,其他相关责任人也被处罚,ST康美事件盖棺定论。)

3、G-C-H:部署推动实际利率水平明显降低和解决融资难问题(降低利率最有效的办法是降息;解决融资难的最有效办法是大规模降准放水)

4、周五欧美股市全线反弹(估计又是“死猫跳”居多)

一目了然:截止目前国外内政策消息面中性偏多,尤其推动实际利率水平明显降低让人浮想联翩,下周大盘继续震荡上攻。

四、大盘走势定性及下周走势预测

缩量收阳下周剑指何方? “恬淡虚无股心常在”以为:下周大盘将会依托5、10日线向上收复20日线并伺机冲击30日线,从而在周线图上再收一根K阳线,收盘当在5周线之上不远处。

展望下周,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2815—2865点,极限运行区间是2800—2875,最大振幅75点。预计下周大盘小幅高开上冲遇阻20日线后回落,然后在5、10日线支撑下收复20日线,伺机向30日线攻击前进,收盘当在2860点附近,从而再收周K阳线。具体板块强弱,《下周A股五大猜想?》中阐述。

果真如此的话,8月份最后一周大盘将主要在2850点之上,10周线之下震荡并缓慢上行,收盘当在2890点上下15点范围内,从而月线图收一根带长长下影线的K阴线。

当然上述预测均建立在欧美股市不出现非理性大跌且国内政策消息面平稳的基础上,股市受政策面影响而波动且瞬息万变,请各位博友切勿偏听偏信,而要顺势而为。切记!



博主愿景:

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作者本人对A股走势的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作者自己的操作轨迹,是作者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和平台,绝不是看博者买卖股票的依据和理由,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别人都说看博后顶博是美德,我认为看博后不谩骂是素质。如果您觉得我写的一无是处,也请不要谩骂,切记:当您一个手指在指向我的时候,至少有三个手指会指向您自己,骂人者人恒骂之。如果您觉得我写的稍有一丝一毫可借鉴之处,请您留言点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