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A股五大猜想(8.19—8.23)?

前篇周博《缩量收阳下周剑指何方?》中说到下周大盘将会依托5、10日线向上收复20日线并伺机冲击30日线,从而在周线图上再收一根K阳线,收盘当在5周线之上不远处。展望下周,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2815—2865点,极限运行区间是2800—2875,最大振幅75点。预计下周大盘小幅高开上冲遇阻20日线后回落,然后在5、10日线支撑下收复20日线,伺机向30日线攻击前进,收盘当在2860点附近,从而再收周K阳线

基于上述大势研判,结合截止到目前的周末政策消息面,笔者推出下周A股五大猜想:

猜想一:震荡攀升,多头巧收2850点?(概率85%)

理由从周线图上看,下周开盘5周线将下行到2850点下方,考虑动态因素2850点附近有一定压力,下周开盘稍事上冲理应遇阻回落,等待下方5、10日线逐步跟进后,并经过一定时间消化,多头才能越过2850点,而缓慢向上拓展空间。

猜想二:牛市宠儿!券商板块崭露头角?(概率85%)

理由:所有对股市的利好都是对券商的利好,不论是转融通利息降低,还是融资融券新政,乃至未来的降息降准。伴随着大盘逐步企稳回升,券商板块作为牛市宠儿,高弹性立即显现,下周大盘站稳2800点大关后,券商板块将会逐步走强,重点关注高弹性的东方财富兴业证券国金证券国海证券等。

猜想三:业绩支撑,医药板块震荡上攻?(概率95%)

理由:持续近2年的大跌,让医药板块估值回到了底部,对于医药板块,目前所有的利空都已经充分暴露。《实施健康中国的实施意见》(国发〔2019〕13号)、《关于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国卫医发〔2019〕42号)等顶层设计已经出台,为医药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了有力条件。医药板块是没有天花板的行业,特别是在当下中国老龄化趋势不可逆转的情况下,老年人迅速增加,对医药需求持续大幅增长,未来2—30年才是医药板块的黄金发展期。

这不!在中药材产新 需求淡季,中药材价格指数持续走高,新一轮牛市胎动,重点关注不受集采及医保控费的中药股,目前位于绝对底部的紫鑫药业康恩贝吉林敖东ST康美等等都是非常值得投资的个股,当然像辅仁药业这种个股黑天鹅,确实叫人防不胜防。

猜想四:因势利导,涨价题材持续表现?(概率85%)

理由:从企业微观方面说,在成本端不变的情况下,产品售价提高能够提高盈利水平,为此涨价题材历来是资金追逐的对象,从今年初以来的生猪价格大涨,造就了新五丰牧原股份益生股份等一系列牛股;但近期黄金暴涨,引发山东黄金恒邦股份中金黄金等纷纷大涨,还有近期稀土骚动,引发的金力永磁银河磁体等飙升。目前钴价格开始回升,洛阳钼业鹏欣资源等将会获得一定上涨行情。

猜想五:利好兑现,农业爆炒基本结束?(概率80%)

理由:目前已经立秋,大量农产品将进入收获期,价格将逐步回落,而生猪价格虽然仍在高歌猛进,但养猪概念股明显已经上攻无力,所有利好兑现完毕后,包爆炒了半年多的农业板块将会熄火,大资金到了落袋为安调仓换股的时节。



博主愿景:

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作者本人对A股走势的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作者自己的操作轨迹,是作者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和平台,绝不是看博者买卖股票的依据和理由,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别人都说看博后顶博是美德,我认为看博后不谩骂是素质。如果您觉得我写的一无是处,也请不要谩骂,切记:当您一个手指在指向我的时候,至少有三个手指会指向您自己,骂人者人恒骂之。如果您觉得我写的稍有一丝一毫可借鉴之处,请您留言点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