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大盘上涨,还是下跌?(8.18)



周五沪指上冲到2840点后受到60小时线压制而震荡回落,最终放量小阳线报收于2824点,收盘在5、10日线之上。周末消息面中性偏好,周五晚间欧美股市止跌回升,恐慌指数VIX大跌;央行采取措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利率。周一大盘上涨,还是下跌?请让“恬淡虚无股心在”为您解惑!

一、周博简要回顾

周博《缩量收阳下周剑指何方?》说到下周大盘将会依托5、10日线向上收复20日线并伺机冲击30日线,从而在周线图上再收一根K阳线,收盘当在5周线之上不远处。展望下周,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2815—2865点,极限运行区间是2800—2875,最大振幅75点。预计下周大盘小幅高开上冲遇阻20日线后回落,然后在5、10日线支撑下收复20日线,伺机向30日线攻击前进,收盘当在2860点附近,从而再收周K阳线。果真如此的话,8月份最后一周大盘将主要在2850点之上,10周线之下震荡并缓慢上行,收盘当在2890点上下15点范围内,从而月线图收一根带长长下影线的K阴线

二、技术面分析

周五沪指报收于2824点,目前5日缓慢上行位于2812点,10日线下行位于2800点,20日线下行位于2860点,30日线下行位于2882点;下周大盘如果平开,5日线上行位于2815点附近,10日线拐头上行位于2800点,20日下行位于2857点附近,30日线下行位于2874点。

分析:日线图MACD绿柱继续缩短,周一开盘出现金叉,KDJ三线金叉发散上行,J线 89,非常强势;但DMA指标死叉发散下行格局未变,说明空头仍不死心;从均线系统看,今日5日线金叉10日线逐步跟进,对大盘构成强有力支撑,周一开盘10日线拐头回升,多头具备了冲击20日线技术条件,但由于20日线逐步下压,一次恐难以站稳,应当是冲高回落蓄势后,等待5、10日线跟进后方可收复。综合研判:震荡佯攻,虚晃一枪。

三、周末消息面(周博提及的不在累述)

(一)央行降低贷款利率放大招(理论上利好实体经济,而利空银行股,但现实是很多企业不在乎利率高一些,而是根本贷不到款,即便是利率上浮10%乃至30%也没办法,这才是关键)。

(二)ST康美受到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告知,很多吃瓜群众认为:处罚太轻(法律就是法律,而不能掺杂私人情感,*ST康得虚增利润119亿元,触发了退市条款,退市理所当然;但ST康美看似问题更大,但却不触发退市条款,只能依法处罚而不退市,“恬淡虚无股心常在”在 5月15日博文《深陷漩涡,康得新与康美药业结局将会有何不同?》早以阐述)。

(三)8月份科创板首单花落安博通(伴随着A股逐步企稳及中报材料补充完毕,科创板高速上市将成行,百倍市梦率如何支撑?)

(四)恐慌指数VIX暴跌近13%(目前报收于18.47点,说明市场恐慌情绪缓解,市场风险偏好提升)。

一目了然:截至目前周末国内外消息面中性偏好,理论上周一大盘惯性高开概率偏大。

四、大盘走势定性及明日走势预测

周一大盘上涨,还是下跌?考虑到周末国内外利好刺激,下周一大盘惯性高开概率偏大,大盘在券商、保险、房地产、医药等板块带领下向上冲击20日线,随后遇阻回落概率偏大。

展望下周一,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在2830—2850点,极限运行区间是在2820—2860点,最大振幅40点。预计下周一大盘跳空高开(开盘当在2835点附近),开盘后在券商、房地产、医药、保险等板块带领下上冲到2850点上方的20日线,随后遇阻小幅回落,从而日线图上收一根高开带上影线的K阳线概率偏大,且多数留下高开跳空缺口,但这是一般性缺口,周二、三需要回落回补。看盘关键:第一,受利率降低利好刺激的券商、房地产板块走势;第三,成交量变化:常言说得好,量在价先。

笔者愿景:

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作者本人对A股走势的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作者自己的操作轨迹,是作者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和平台,绝不是看博者买卖股票的依据和理由,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别人都说看博后顶博是美德,我认为看博后不谩骂是素质。如果您觉得我写的一无是处,也请不要谩骂,切记:当您一个手指在指向我的时候,至少有三个手指会指向您自己,骂人者人恒骂之。如果您觉得我写的稍有一丝一毫可借鉴之处,请您留言点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