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A股五大猜想(8.26-8.30)?

周博《下周多头能否拿下2900?(周博)》说到:尽管周五欧美股市暴跌,下周大盘大幅低开难免,但按照中期均线死叉,大盘多数收阳原理,下周收复2900点大关,从而周线收阳理所当然,不过下周大盘涨幅有限,有因有三:第一,技术面原因在技术分析中已经阐述,这里不再累述;第二,8月2日大幅低开套牢盘仍然沉重,不利于大盘快攻,加之外围不确定性骚扰;第三,下周进入中报披露最后一周,靓女先嫁,但丑媳妇总要见公婆,很多业绩较差的个股下周集中披露中报,对大盘构成压制。展望下周,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2840—2920点,极限运行区间2820—2940点,最大振幅80点。预计下周大盘大幅低开概率偏大,全周低开高走、震荡缓慢攀升,继本周收复5周线后,下周收复2900点大关及10周线,逐步向下行的20周线靠拢,从而周线图上收一根大幅低开的中阳线概率偏大,但涨幅有限。

基于上述大势研判,结合周末重大消息面变化,“恬淡虚无股心常在”推出下周A股五大猜想如下:

猜想一:先砸后攻,下周多头踏破2900大关?(概率90%)

理由:从日线图看,5日线分别金叉10、20日线快速跟进,下周开盘10日线金叉20日线跟进,上攻“金三角”形成,下周如无突发重大利空,在5、10日线上行顶托下,大盘只能越过2900点大关而缓慢上行。但由于周线图上5周线继续下行牵引,10周线压制大盘,更主要的是20周线将在2950点下方死叉30周线乌云盖顶,压制大盘。加之昨晚欧美股市暴跌,势必造成周一亚太股市血雨腥风,A股大幅低开难免(目前看开盘当在2850点附近),早盘甚至会在大金融板块、地产板块砸盘下回落回补本周一高开缺口,然后在逢低买盘推动下回升,从而收复2900点大关,但难以触及下行的20周线。

猜想二:吃药行情,医药板块继续大幅飙升?(概率90%)

理由:最近两周大医药板块逐步走强,尤其是本周,在所有利空对兑现的情况下,中报靓丽的业绩让市场看到了医药股的估值洼地,为此医药股大幅走强理所当然,“恬淡虚无股心常在”多次单独发博坚决看好医药股,未来很多大牛股都出自医药股,医药股第一权重股恒瑞医药放量上攻再创历史新高,拉开了医药股大涨序幕,本周华北制药、龙津药业、华仁药业、天宇股份、方盛制药、福安药业、莱茵生物、九典制药、紫鑫药业、ST康美等纷纷大涨,恐怕连序幕都算不上。

特别是中药股,在中药材指数开启10年一遇的大牛市的情况下,大量中药股想不涨都难。

猜想三:工业大麻,沉寂多时后再度崛起?(概率85%)

理由:工业大麻年初爆炒一波后,已经沉寂超过4个月,很多个股不仅仅是腰斩,而是从哪来回到哪去,近2周工业大麻个股开始底部放量活跃,先是上周通化金马放量上攻,接着本周深大通连板飙升,接着龙津药业开启放量涨停,到周五演化为板块放量大涨,紫鑫药业、方盛制药、华仁药业等8股涨停,下周工业大麻板块将继续大幅上攻,第二波爆炒开始热身。

猜想四:大浪淘沙,优质ST个股中蕴含机会?(概率85%)

理由:在退市新规下,ST板块遭到持续杀跌,尤其是*ST康得及*ST雏鹰退市的打击下,大量ST个股惨跌,伴随着中报披露逐步完成,一些ST股扭亏为盈,或者原来就是盈利的,根本没有退市风险,为此价值回归也就成为必然,尤其本周ST康美的示范作用,下周将会扩散,一些优质ST股将会持续上攻。但要选择净资产为正且至少年内能够盈利的个股。

猜想五:美元崩塌,贵金属板块升势再起?(概率95%)

理由:昨晚欧美股市暴跌,美元大幅下挫,人民币离岸汇率暴跌超过400基点,金银应声而大涨,沪金、沪银再创近期新高。受其鼓舞,下周初贵金属板块升势再起,黄金、白银、稀土乃至其他小金属板块将会翩翩起舞,关注山东黄金、中金黄金、恒邦股份、鹏欣资源、洛阳钼业、云南锗业、北方稀土、五矿稀土等等。

博主愿景

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作者本人对A股走势的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作者自己的操作轨迹,是作者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和平台,绝不是看博者买卖股票的依据和理由,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别人都说看博后顶博是美德,我认为看博后不谩骂是素质。如果您觉得我写的一无是处,也请不要谩骂,切记:当您一个手指在指向我的时候,至少有三个手指会指向您自己,骂人者人恒骂之。如果您觉得我写的稍有一丝一毫可借鉴之处,请您留言点赞。另外本博文为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抄袭之风不可长,切勿做人人鄙视的“文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