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探底小阴9月行情几许?(月博)



8月份大盘整体V形走势,月初跳空低开12点,以2921点开盘,开盘连续快速杀跌,最低见2734点,随后震荡上行,数次攻击2900点大关未果,最终报收于2886点,月线收一根低开带长下影线的缩量小阴线。探底小阴9月行情几许?让作为小散的“恬淡虚无股心常在为您解惑。

一、8月份大盘走势简要回顾

回顾8月份,沪指大盘跳空低开12点,以2921点开盘,在外围股市大跌及国内利空打击下,快速下跌见2734点,随后震荡回升,冲击2900点大关,最高见2920点,月末小幅回落,最终报收于2886点,月线图是低开杀跌、触底回升、实体35点、下跌47点或1.6%的缩量小阴线;创业板收月涨41点或2.6%的缩量中阳线。盘面上,全月“八二格局”,权重股走势低迷,医药股、小盘股走势偏强,尤其医药板块走势较好,龙津药业、华北制药、通化金马、恒瑞医药、浙江医药等纷纷大涨,*ST信威连续1个月跌停,致使跌停板达到36个;雏鹰退开启退市前的狂奔,连续跌停。

二、月线技术指标分析

8月沪指报收于2886点,目前5月线下行位于2955点,10月线上行位于2847点,20月线继续下行位于2922点,30月线下行位于3037点,60月线上行位于3131点;9月份大盘如果平开,5月线下行位于2917点附近,10月线上行位于2877点附近,20月线下行位于2893点附近,30月线下行位于3026点附近,60月线上行位于3140点附近。

分析:月线图上MACD红柱轻微缩短,KDJ三线金叉仍在,J线下行位于 61,仍在强势区,DMA指标自3578点以来首度金叉,但AMA线仍在轻微下行,不利于大盘快速上攻;从均线系统看,8月份大盘在5、20月线下行压制下快速下跌,回踩10月线受到支撑后回升,收盘在10月线之上,5、20月线之下,9月份开盘10月线与上档5、20月线距离将非常狭小,大盘到了短线选择方向的时刻,要么有效击穿10月线而杀跌,要么在10月线支撑下向上冲破5、20月线压制。综合研判:9月份多空必有一场决战。

向上:牛熊分界线(120日线)位于2975点下方且缓慢下行,对大盘构成反压,因此9月份大盘阻力位2950点,强阻力位2975点;

向下:目前10月线呈现圆弧底稳步上行到2850点下方,对大盘构成强大支撑,因此9月份大盘支撑位2850点,强支撑位2825点;

三、9月份政策面前瞻(截至目前)

1、M国再次降息板上钉钉(9月16日降息25个基点是大概率事件,但降息之后失望情绪或许又至,问题是在当下因为猪肉飙升,引发强大通胀预期,同时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巨大,中国跟不跟随其降息以对冲)。

2、红筹企业科创板上市方案已经成型(科创板企业上市将在9月份提速)。

3、关税新政将自9月1日生效(从今日尾盘A股杀跌。稀土概念拉升来看,临时刹车可能性偏低)。

4、中药材指数持续上涨(目前正是大量中药材产新期,理论上中药材指数因为新货大量上市而回落才对,但却自6月底开始持续上涨,事出蹊跷必有妖,看来中药材整体已经从供过于求,变为供不应求,9月份产新结束后,价格将加速上涨,这对医药股,尤其是中药股则是实实在在的利好)

一目了然:目前看9月份政策面“先好后空”,M国再次降息后抛压加重。

四、9月份大盘走势预测

探底小阴9月行情几许?“恬淡虚无股心常在”以为:不论从政策面,还是从技术面看,9月份都难有大行情,全月窄幅震荡,从而出现一根选择方向的小中阳线。

展望9月份,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是2850—2950点,极限运行区间是2825—2975点,最大振幅150点,预计9月份大盘将在5、20月线压制下小幅回撤,然后在10月线支撑下上攻突破5、20月线压制,随后受到120日线压制回落回踩5、20月线回抽确认,月底再度回升走势,月线图收一根带上下影线的小中阳线概率偏大。

具体板块强弱,下一篇月博《9月份A股五大猜想》中详细阐述!

博主愿景:

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作者本人对A股走势的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作者自己的操作轨迹,是作者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和平台,绝不是看博者买卖股票的依据和理由,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别人都说看博后顶博是美德,我认为看博后不谩骂是素质。如果您觉得我写的一无是处,也请不要谩骂,切记:当您一个手指在指向我的时候,至少有三个手指会指向您自己,骂人者人恒骂之。如果您觉得我写的稍有一丝一毫可借鉴之处,请您留言点赞。另外本博文为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抄袭之风不可长,切勿做人人鄙视的“文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