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三阳筑底可否开泰?(周博)

本周大盘多次冲击2900点大关未果,从而呈现出“虎头蛇尾”走势,留下较长上影线,但周线仍然收阳线,从而周线图上呈现底部“三连阳”。大盘三阳筑底可否开泰?请让小散“恬淡虚无股心常在”为您解惑。

一、本周大盘走势回顾

回顾本周,周一大盘在外围股市周五暴跌的打击下,大幅低开46点,以2851点开盘,收一根大跌的小阳线;周二高开高走放量上攻,暂时收复2900点大关,随后周三、周四连续2根小阴线,周五中幅高开遇阻20月线回落中阴杀跌,最终报收于2886点,周线收大幅低开、实体35点、小跌11点或0.4%的放量小阳线;创业板收小跌5点或0.3%的低开放量小阳线。从全周走势看,尽管周五大跌,但大医药板块继续强势,华北制药、龙津药业、浙江医药、方盛制药纷纷大涨;军工板块强势,晨曦航空、中国卫通、中国防务、三角防务、航天发展等纷纷大涨,ST信威再次5跌停,连续36个跌停板,雏鹰退周二进入退市整理期后连续4个跌停板。

二、周线技术指标分析

本周沪指报收于2886点,目前5周线下行位于2850点,10周线下行位于2904点,20周线死叉30周线呈圆弧顶下行位于2938点,30周线上行位于2949点,60周线轻微上行位于2811点;下周大盘如果平开,5周线拐头上行位于2854点附近,10周线下行位于2895点附近,20周线下行趋快位于2918点附近,30周线上行位于2958点附近,60周线轻微上行位于2811点附近。

技术分析:周线图上MACD绿柱继续缩短,KDJ三线轻微金叉,J线缓慢上行位于 47,尚在弱势区;DMA指标死叉仍在且两线继续回落,说明周线图上空头仍很强势;从均线系统看,收盘连续2周站在5周线之上,当上档10、20周线逐步下压,按照久盘必跌的惯例,下周大盘应当回落回踩5周线,然后再度上冲10、20周线。综合研判:杀跌诱空后,上攻到来时。

向上:下周开盘死叉30周线的20周线下行到2920点下方,对上行的大盘构成强大挤压。因此下周大盘阻力位2905点,强阻力位2920点。

向下:下周开盘5周线拐头缓慢上行位于2850点上方,对周初回落的大盘构成一定支撑。因此下周大盘支撑位2850点,强支撑位2835点。

三、政策消息面(截至目前)

(一)8月份官方PMI指数下滑道49.5%(看来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

(二)周末放行2支新股IPO(常规数量)。

(三)*ST信威摘得中报亏损王桂冠:巨亏155亿元,瞬间灭掉乐视网(连续36个一字跌停板看来真的不冤枉)

(四)周五美股涨跌互现,但美元大涨,全面打压大宗商品期货(在对手盘欧元持续杀跌下,美元指数高歌猛进上行到99点附近,看来有冲击100点大关可能,在打击大宗商品的同时,人民币贬值压力巨大,未来很可能向7.3元一线溃败,这对金融地产及资源板块不利,且不利于货币政策继续宽松)

一目了然:截至目前,周末消息面利空不断,经济下滑压力持续加大,但美元强势致使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飙升,对权重的金融地产、资源板块利空,同时助长通胀,打压货币宽松空间。如果今晚没有突发重大利好消息对冲,下周一大盘低开难免。

四、大盘走势定性及走势预测

大盘三阳筑底可否开泰?“恬淡虚无股心常在”以为:暂时先别这么乐观,看来大盘有效站稳2900点大关之前,还应当有下跌诱空过程,从而回补8月27日高开缺口,回踩5周线,然后探底回升。

展望下周,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2850—2905点,极限运行区间2835—2920点,最大振幅85点。预计下周大盘跳空低开杀跌,回踩5周线并诱空,随后止跌回升,泉州呈现V字形,周线收一根低开探底的小阳线概率偏大,收盘重回2900点大关附近。具体板块强弱,下一篇周博《下周A股五大猜想?》中详细阐述。

温馨提示

在当下这种国际形势下,政策面瞬息万变,资本市场受政策面影响很大,岂是我等一介小散可以预料?下周初不排除跌幅超过预期,甚至回补8月19日高开缺口可能,为此切勿生搬硬套“恬淡虚无股心常在”的预测与研判,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博主愿景:

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作者本人对A股走势的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作者自己的操作轨迹,是作者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和平台,绝不是看博者买卖股票的依据和理由,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别人都说看博后顶博是美德,我认为看博后不谩骂是素质。如果您觉得我写的一无是处,也请不要谩骂,切记:当您一个手指在指向我的时候,至少有三个手指会指向您自己,骂人者人恒骂之。如果您觉得我写的稍有一丝一毫可借鉴之处,请您留言点赞。另外本博文为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抄袭之风不可长,切勿做人人鄙视的“文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