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遇阻3400点大关回落,牛市大旗能扛多久?(8.09)

本周8月份第一个交易周,沪市大盘跳空高开22点,以3332点开盘,周一高开高走上攻收复3300、3400点的半分位;周二到周四连续3日下探后回升不断向3400点大关冲击,最高见3393点;周五低开大幅杀跌见3308点后受到上行的5周线支撑回升,最终报收于3354点,周线图收一根高开震荡、实体22点、上涨44点或1.33%的放量小阳线,冲高遇阻明显。盘面上,国防军工板块强势无比,航发动力北斗星通航发动力中国海防等纷纷大涨;疫苗概念股冲高回落,西藏药业复星医药四环生物等自高点大幅回撤;券商板块走势分化,中信建投中信证券走势较强,但前期牛股光大证券逆势大跌;妖股君正集团光启技术持续飙升。

第一,从经济面看尽管近期中国经济持续复苏,但当下确实谈不上好,貌似目前大盘站稳3300点大关是“空中楼阁”,尽管上半年经济负增长的经济数据尽管随着7、8月份的财报才会完全见光,但已经在2、3月份疫情出现的时候就已经被市场充分预期,正因为如此沪指自年初的3000点之上一路下跌到3月份的2647点。伴随着疫情逐步过去,在一系列政策利好及财政货币政策助力下,经济持续回升格局稳定,3季度同比增长将回升到5%左右,4季度同比增长则可望达到6%,因为今年1季度的负增长,基数极低,为此明年1季度GDP增速将出现多年未见的2位数,预计将达到12%以上,上市公司业绩同比将暴增,股市提前6—9个月反映经济预期,为此目前A股放量站稳3300点大关是有坚实的经济基础,这就是预期的作用。

第二,从政策面看,为了对冲疫情影响,财政政策持续发力,一系列的减税降费的同时,还有1万亿抗疫国债,1万亿专项债券发行,7月底前都已经直达市县两级,近期高层三令五申,加速财政资金调度,确保经济企稳回升;尽管由于生猪价格飙升,央行“吝啬”,但今年还是多次降准并不断调低公开市场利率从而压力贷款实际利率,并下调了再贷款、再贴现利率。在经济学上,股票的价格等于其每股净利润除以市场无风险利率,为此市场利率下行,注定股票理论价值上涨。另外管理层为了助力经济,势必出台一系列政策利好,改革红利层出不穷,目的是让股市上涨出现大牛市,以便让更多的企业上市“圈钱”,解决企业资金瓶颈。君不见,目前IPO持续提速,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新三板火力齐开,每周20支左右新股IPO都是正常的。如果没有牛市,这些企业怎么“圈钱”,为此当下管理层虽然怕股市暴涨,但绝对不怕股市缓涨,恰恰就怕股市大跌。最近2日生猪价格开始再度回落,伴随着生猪存栏持续快速增长,预计8月中旬后生猪价格将加速下行,叠加人民币升值压制,通胀预期减弱,后续还有降准乃至小幅下调公开市场利率要求,而资本市场改革利好政策组合拳层出不穷,券商合并预期持续升温,本周中信建投中信证券异动仅仅是开始,老股民应当不会忘记当年南北车合并的故事。

第三,从技术面看,A股自2015年大水“牛”倒下后,大盘底部震荡已经5年了,季线图上5、10、20、30、60季线逐步“粘连”,均分布在2800—3060点这一狭小区域内,同时MACD绿柱持续缩短即将金叉,KDJ三线金叉发散上行,J线上行到 88,非常强势,DMA指标也将金叉,长期技术面出现了2015年以来的首次看涨格局,3季度开盘MACD指标、DMA势必同时金叉,大盘出现4—5个季度的上涨顺理成章,最低涨幅也会超过50%,上涨60%甚至70%都是顺理成章的,为此本轮牛市沪指最低也会突破4000点大关,甚至会突破4500点甚至5000点,而目前上涨尚不足2个季度,即:牛市之上会持续到2021年1季度,目前不论空间,还是时间,牛市都尚未过半。

第四,从资金面看,尽管央行信誓旦旦“不搞大水漫灌”,但持续的压低市场利率并不断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这是什么?孔乙己说过:“窃书怎么能算偷呢?这是读书人的事情”,于是央行说:“货币政策松紧适度”是为了满足经济需要,这怎么能叫“宽松的货币政策”呢?而且中国有超过100万亿元的个人储蓄存款且A股恰是散户市场,只要大盘牛市莅临,大量的存款搬家将会出现,大量的货币基金将会转向权益基金,且不说还有万亿海外热钱虎视眈眈,为此A股真的不缺钱,目前沪指日成交额1.2—1.3万亿元都是小意思,用不了多久日成交额就会达到1.5万亿元甚至1.8万亿元的,叠加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1年,后续还有T加0交易制度改革,将进一步增加交易量,在蜂拥入市的资金推动下,中期看大盘只有上涨一途了,尽管期间会有波动和调整,回落200—300点是正常的。

正是基于以上四点,后知后觉的小散“恬淡虚无股心常在”近3个多月来一直叫嚣今年底沪指必见4000点大关(这里在补充一下,明年4—5月份沪指必然突破4500点,甚至见到5000点)。尽管在疫情影响下,但牛市基础坚实,可以这么说,如果没有疫情,当下的牛途将会“坎坷”的多,因为没有疫情,就不会有如此大的财政货币政策支持,更不会有如此层出不穷的政策利好,也不会有明年1季度GDP两位数高增长。

“不-靠-谱”目前在全球树敌,为了其11月份的大选也是拼了,其越是如此,越是败得惨烈,其毫无底线的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只会让这些企业更加快速地茁壮成长,从而加速中国产业升级。外围的干扰虽然会造成A股短期波动,但不会改变牛市趋势。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A股牛市来之不易,一般5年以上时间才会出现一波牛市,为此,我等小散“且买且珍惜”吧!过了这轮牛市,2025年之前将不可能再有牛市了。

~~~~~~~~~~~~~~~~~~~~~~~~~~~~~~~~~~~~~~~~~

博主愿景:

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作者本人对A股走势的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作者自己的操作轨迹,是作者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和平台,绝不是看博者买卖股票的依据和理由,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别人都说看博后顶博是美德,我认为看博后不谩骂是素质。如果您觉得我写的一无是处,也请不要谩骂,切记:当您一个手指在指向我的时候,至少有三个手指会指向您自己,骂人者人恒骂之,谩骂者即刻删帖拉黑。如果您觉得我写的稍有一丝一毫可借鉴之处,请您留言点赞;或者在下面的“打赏”功能中给予“打赏”。另外本博文为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抄袭之风不可长,切勿做人人鄙视的“文贼”。

相关证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