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年悲欢酸甜的入市心得体会(4)



2016年1月,我逐步入仓光大中欧基金,分三步买入9万多元,选择的方法:一、五星级的,二、基金净值不超过1.5元/份,三、知名公司基金。

我是很不幸的人,从购买日期起,到二月底,我下跌了30%,这是熔断机制的第一次实行,我赶上了,开始心灰意冷,从而反思网上怎么给予这样的基金评五星级,五星级的基金还会亏吗?这个时候,我的心态还是像堂哥一样,坚持长期持有,他长期持有,挣钱了,我长期持有的想法没有改变。

2018年,这两只基金都没有给我带来好运,陆续地逢低加仓,逢低加仓,直到亏损32万元,9月份含恨割肉,从新判断基金,从新调整基金,从新学习加仓、抛售的方法。

2018年6月,我们公司来了一位新员工,他曾炒股十年,有丰富的经验,他虽有经验,但他也亏损四十余万元,在炒股的道路上经历了很多风雨,他离婚了,他公司倒闭了,开始从打工开始

我负责监管公司的行政部、监察部、信息部,因此,与大家朝日相处,几个经理都有炒股的阅历,经常探讨这方面的知识,炒股开始大都是成功的,最后我们的六人中,都是失败的,只是损失大小不一,做生意的都损失大,因为投资本钱大,上班的都是定投多,炒股或者拿出工资的30%做投资,亏损比率大,但亏损额小。

我这位监察部的同志,确实没少告诉我炒股经验,他给我举出了大量炒股成功的个人与公司,成功的主要原因就是不贪,同时告诉我为什么证券公司与银行很少亏损,其中的奥秘我领悟了很多,这些个人与公司成功是有原因的,不仅仅是不贪的原因,还有很多,我于2018年9月,开始调整了基金,以及不再长期持有基金,同时也开始了大量的股票买卖,又一场腥风血雨开始来临了!

春天最美诗词欣赏

仲春花枝烂漫,股友杨柳黄莺,放弃浮躁,从头开始,放下名利,懂得舍得。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

阴晴圆缺正是修身好时节,来日方长必是安人最佳时。

7、晚春

唐.韩愈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
杨花榆荚无才思,惟解漫天作雪飞。

译文:

花草树木知道春天即将归去,都想留住春天的脚步,竟相争妍斗艳。就连那没有美丽颜色的杨花和榆钱也不甘寂寞,随风起舞,化作漫天飞雪。


8、城东早春

【唐】杨巨源

诗家清景在新春,绿柳才黄半未匀。

若待上林花似锦,出门俱是看花人。

译文:

早春的清新景色,正是诗人的最爱。绿柳枝头嫩叶初萌,鹅黄之色尚未均匀。

若是到了京城花开之际,那将满城便是赏花之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