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年悲欢酸甜的入市心得体会(5)



2018年9月,我进入基金4年多了,基金连年亏损,忽高估低,虽总结了大量的数据,但一直没有改变基金亏损的命运,主要原因是不真的懂得基金的运作方法,网上交流的基金加仓与抛售都是理论上的,到现实操作上,距离太远。

反问一句,不管大盘怎样飘摇不定,为什么每年都有挣钱很多的?我们的A股在3000点徘徊了12年了,挣钱的公司他们是靠信息吃饭的,他们有一只科学的判断团队,购买频率很低,一年买几次,或者十几次,就相当于我们多年死盯着基金市场、股市市场,一直不停地交易,判断错了就后悔,购入之前信心满满,认为一定能赚钱,但千变万化的股市市场,瞬间变阴,最后,还是以失败告终。

2019年4月23日之前,我挣了35%,然而自己没有去卖掉,还认为牛市到来了呢,结果3个多月损失亏掉25%,到了年底才又调整买卖方法,还算比较理想,挣了34%,收官了2019年。

2016年注册股票交易,开始我是比较顺利的,在一个月内赶上两个涨停板,就认为自己的判断是科学的,开始购入大批股票,但一次在青年路遇到红绿灯,慌忙操作,手机操作失误,逢低该买的,我操作成卖了,结果这次损失剧惨,从此,我的股票再也没有恢复到原始的位置。

操作股市与基金等同于高风险的生意,需要谨慎再谨慎,否则一夜之间损失近40%,中国现在的股市体系相对科学,有各种最高点,最地点的限制,去年9月开始在科技股提升到最高20%,最低20%,当天不限制,2019年9月27日,出现了中国的第一次暴涨,当天产生了100多名亿万富翁。金融运作是国家发展的必然趋势,资本市场,我国还需要完善。

现在的散股之所以亏损,原因很多,我们要向发达的西方资本国家学习,普及成年人股市基本知识,他们从学生时代就传授股市知识,我们的专业人员,现在知识都待考虑。

股市知识非常重要,更重要的是要学会预判,了解国家政策与信息,减少失误。

在慢慢的股海里,我冲动地从支付宝上借钱炒股,惨透了……

春天最美诗词欣赏

仲春花枝烂漫,股友杨柳黄莺,放弃浮躁,从头开始,放下名利,懂得舍得。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

阴晴圆缺正是修身好时节,来日方长必是安人最佳时。


9、绝句(宋志南)

古木阴中系短篷,杖藜扶我过桥东。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

译文:

我在高大的古树阴下拴好了小船;拄着拐杖,走过小桥,恣意欣赏这美丽的春光。丝丝细雨,淋不湿我的衣衫;它飘洒在艳丽的杏花上,使花儿更加灿烂。阵阵微风,吹着我的脸已不使人感到寒;它舞动着嫩绿细长的柳条,格外轻飏。


10、宿新市徐公店(宋杨万里)

篱落疏疏一径深,树头花落未成阴。

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

译文:

在稀稀落落的篱笆旁,有一条小路伸向远方,路旁树上的花已经凋落了,而新叶却刚刚长出,还没有形成树阴。儿童们奔跑着,追扑翩翩飞舞的黄色的蝴蝶,可是黄色的蝴蝶飞到黄色的菜花丛中,孩子们再也分不清、找不到它们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