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年悲欢酸甜的入市心得体会(6)




我购买基金的最初想法是想比在银行存款多赚点钱,当经过几年的变化,最后演变成一个把购买基金当做产业去做,在长达6年多的过程中,发生了很多的变化。

2014年起,每天浏览各种基金股市,自己的基金股票涨了,或者赚点钱,就常常告诉别人自己的成就,涨的多了,还请别人吃饭,亏的时候,就不作声,暗暗总结经验,接受教训,前期判断准确率较低,亏的时候多,也不懂得基金股票的阶段性抛售,都是长期持有。

我是一个比较激进的人,自己认为对的就要去做,自己判断认为是对的就要去购进,特别是前期的石油期货,不懂乱买,赶到好行情,居然还赚了一点,当时石油19美元一桶,后来逐渐涨到56美元元一桶,这纯属天意,其实,我在这一阶段不太了解行情,只是知道高抛低进,但基金没有这样做。

基金我失败的主要原因,就是长期持有,赚的最后都又陪进去了,一段时间开心,一段时间悲观丧气,摸索不出规律来,一些朋友的建议也听取了,但实际操作,确实不是那么回事。

2018年,我购买的基金达到55万元,以后每月以10000元的速度递增,后来又与家人合伙购进,同时参与购买了股票。

2017年,我偶尔开始借钱炒股,或者购买基金,特别是大盘连续跌倒4天以上,我认为一定到该涨的时候了,这是就千方百计的去借钱购进,判断成功率在70%,也有几次失误。总之,这6年来,亏亏盈盈,没有真正挣到钱。

这6年来最大的收获,就总结摸索了很多经验,躲避了一些风险,认识相对成熟一点了。

我最大缺点,就是贪,一直没有改变,也知道自己贪,但没有改掉,也下狠心多次,但经不起诱惑,一到大跌时就想买,但不知道跌势周期是多长时间,春节前因贪,多亏损了16%,3月份贪,多亏损了35%,2月份赚的25%全部跌完,还亏损10%……贪心不改!悲哀!

春天最美诗词欣赏

仲春花枝烂漫,股友杨柳黄莺,放弃浮躁,从头开始,放下名利,懂得舍得。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

阴晴圆缺正是修身好时节,来日方长必是安人最佳时。

11、《春雪》【唐】韩愈

新年都未有芳华,二月初惊见草芽。

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

译文:

新年都已来到,但还看不到芬芳的鲜花。到二月,才惊喜地发现有小草冒出了新芽。白雪也嫌春色来得太晚了,所以有意化作花儿在庭院树间穿飞

12、《新雷》【清】张维屏

造物无言却有情,每于寒尽觉春生。

千红万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

译文:

大自然虽然默默无言,但却有情,寒尽而带来春天,悄悄地安排好万紫千红的百花含苞待放。大自然早已安排好了万紫千红,只等春雷一响,百花就将竞相开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