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年悲欢酸甜的入市心得体会(8)

一、为什么自己的股票上涨时最喜欢告诉他人



我有一个坏习惯,自从入市以来,一直没有改变,就是股票大跌时不说话,谁也不告诉,股票上涨时,就容易冲动,告诉这个人,告诉那个人,有时冲动时,还请别人吃饭,这种现象,不止一次了,至今没有改变。

购买基金也一样,基金上涨时就容易告诉他人,基金亏损时就不说话,甚至跌的厉害时影响自己的工作情绪,影响自己的心情。

有时股票会连续几周大涨,有时会几个月连涨,2019年,从1月份到4月23日都在大涨,在我的带领下,公司多人购买了股票与基金,2020年1月20日以前,2月24日以前,股票都是飞涨,在我的带领下,又有多人购买股票与基金,自从2016年,我带领公司或者身边的人已经近百人进入了股市,由于我的不成熟,有的同事挣钱了,有的亏损了。

挣钱的都是按照我说的股市规律、基金加仓抛售规律进行的,沪深销售额5000亿元之前,基本上是跌3天时开始购进,涨2天或者3天开始抛售,基金涨3-5%抛售,持有基金时间大于7天,这样能减少手续费;沪深销售额在5000-8000亿元时,基本上跌2天开始购进,涨3天或者4天时开始抛售,基金涨5-7%抛售;沪深销售量大于8000亿元时,若持续一周都大于8000亿元,甚至超10000亿元时,这时跌一天,就要购进,基金涨到10-15点就要抛售一次,超过10000亿元时,可以跟高,要看连续涨多长时间,若连续涨超过7天了,就要把握时机,尽量避免逢高进入,以免大跌。

每个人都有虚荣心,容易展现自己的智慧,通过自己的判断准确,提升自己的知名度,抬高自己的价值,特别是金融圈子,远大于娱乐圈,娱乐圈已经够虚荣的了,晚睡晚起,花边新闻不断,人人自知。

不知股友基友们是否有过这种虚荣现象?

春天最美诗词欣赏

仲春花枝烂漫,股友杨柳黄莺,放弃浮躁,从头开始,放下名利,懂得舍得。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

阴晴圆缺正是修身好时节,来日方长必是安人最佳时。

15、春中喜王九相寻

二月湖水清,家家春鸟鸣。

林花扫更落,径草踏还生。

译文:

二月里的湖水呀是那么清澈,家家户户春意盎然,鸟儿快乐地鸣叫。树林里的花儿开了又谢,扫也扫不完;小径上翠绿的青草呀,充满了勃勃生机,踏上去之后,很快就又可以生长起来。

16、春晓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

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译文:

春日里贪睡不知不觉天已破晓,搅乱我酣眠的是那啁啾的小鸟。昨天夜里风声雨声一直不断,那娇美的春花不知被吹落了多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