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当前多头格局尚未改变

市场当前多头格局尚未改变

一盘面分析

上周五,三大股指盘中强势拉升,沪指一度涨逾1%突破3350点;深成指涨超1%突破半年线;创业板指涨逾2%突破2800点;两市成交额再度放大,全日成交超1.1万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近100亿元。盘面上看,旅游、酒店餐椅、家电、食品饮料等板块集体拉升,化工、建材、半导体、酿酒、汽车等板块均上扬;煤炭、银行、地产、保险等板块走弱;券商板块午后冲高回落,中信建投跌逾4%;HJT电池、CXO概念、稀土、光伏概念等题材表现活跃。

二热点追踪

沪指上行趋势仍在延续,后市仍有上涨动能,市场当前多头格局尚未改变,市场自4月27日见底反弹以来,每一次的快速下跌都迎来修复性机会,指数趋势行情和主线题材关联度越来越高,虽然指数向上的压力会越来越大,但短期的良性调整可来完成获利资金和增量资金筹码的交换,赛道类题材仍有高低切换和细分题材切换的轮动机会,在市场未出现明显的见顶信号前,不主动做左侧卖空操作。建议关注高景气赛道锂电、光伏、汽车板块轮动机会,稳增长相关的基建、地产板块,以及止跌企稳的煤炭、化工板块反弹机会。

三,后市展望

建议投资者关注可能出现的结构变化。行业配置上,可关注项目建设加速推进下的风电、光伏、绿电板块,受益于行业产品供给大幅升级叠加中游扩产带来成本下行的汽车板块,通胀逻辑下的粮食及行业持续出清下的猪肉板块。此外,还可关注地产已现底部企稳迹象下的家电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