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结构性行情仍将延续

市场结构性行情仍将延续


一盘面分析

周二,两市股指低开低走,盘中弱势震荡下探,沪指、深成指盘中一度跌超3%,午后跌幅略有收窄;两市成交额明显放大,全日成交约1.18万亿;北向资金净卖出超20亿元。

盘面上看,水务、环保、建筑、电力等板块跌幅居前,燃气、软件、旅欧、医药、地产、酿酒、金融等板块均走弱;军工、种业、芯片概念逆市活跃。

二热点追踪;

第一,军工板块全天表现活跃。当前军工板块正处于局部景气向全面景气扩散的关键节点,中下游公司业绩加速拐点有望到来,目前板块估值水平与2021年最低点估值相当,具备较高的投资性价。地缘局 势 紧张可能逐步加剧,和平需要保卫,加大国防投入是必选项,军工长期趋势向好。第二,农业板块异动拉升。金健米业午后涨停。在市场情绪显著回落的背景下,资金显然更偏好于防御性方向,因此农业股异动或更多受到短线情绪的刺激,后市板块持续性有待观察。第三,智能机器板块午后回升,鸣志电器强者恒强走出6连板,带领其他近期强势板块反弹。后市需要观察大盘止跌后是赛道板块继续走强还是市场涌现出新的炒作热点,预期前者的可能性较大。


三,后市展望

市场结构性行情仍将延续,资金可能转为关注一些安全边际更高的方向,包括基建、消费、大金融等。长期来看,具有长期逻辑和长期景气度的科技成长赛道行业仍是未来主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