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技股有可能出现主升行情

科技股有可能出现主升行情


一盘面分析

上周五,沪指盘中窄幅震荡上扬,午后强势拉升收复32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均走高,科创50指数大涨超4%;两市成交额有所放大,全日成交约990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超29亿元。

盘面上看,半导体、软件、芯片等走势强劲,券商板块午后拉升,医药、地产、金融等板块均走强,数字货币、光刻胶痘概念等表现活跃;汽车、特高压、工业母机概念等走弱。

二热点追踪;

芯片板块持续上涨,芯原股份、睿创微纳大涨超过20%,多只涨幅超过10%。美国总统拜登将于下周二(8月9日)正式签署《芯片与科学法案》,直接补贴和激励美国的半导体产业,在拜登正式签署后,这项法案即可立法。另外,韩国《国家尖端战略产业法》于4日起实施,正式将半导体等产业技术指定为国家尖端战略技术并加强扶持。

这将进一步刺激国内半导体产业的大力发展,预计国产化将出现加速。芯片板块近期持续走强,隐隐有领涨主线气势,继续关注。

新华社发文称,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稳步扩大,配套制度法规提上日程。数字货币后续实质政策可期,有消息催化,数字货币、金融科技今天处于涨幅前列。

科技股担当领涨,有形成新主线的信号,科技板块经历了几个月的震荡消化,洗盘比较彻底,筹码已经充分沉淀了,是完全可能走出新周期的。从本周的行情来看,有消息刺激,有巨量的资金涌入,科技股有可能出现主升行情。机动仓位可以跟随市场重心转移而动。


三,后市展望

股指上周五基本修复了本周的跌幅,周线图上出现了长下影线。这表示下跌反抗力度很强,止跌不代表新行情马上开始。现在还处于七月中下旬的箱体下方,本轮下跌的主因还没有完全化解,今天的反弹有幅度但成交量不足,下周可能还有短线反复。判断近期还是以震荡筑底为主,有结构性行情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