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维持震荡筑底

短线维持震荡筑底,


一盘面分析

周一,沪指、深成指窄幅震荡,尾盘小幅走高,创业板、上证50、科创50指数表现相对疲弱;两市全日成交约9500亿元,北向资金小幅净卖出。盘面上看,汽车产业链强势拉升,煤炭、军工、有色、化工、电力、钢铁、医药、地产等板块均走强;燃料电池、工业母机、储能、光伏、稀土、锂电、新冠药概念等表现活跃;半导体、旅游、金融等板块走弱。

二热点追踪;

煤炭板块经过一段时间的蛰伏之后,今天卷土重来,兖矿能源领涨。国际能源署(IEA)7月预计,2022年欧盟的煤炭消费量将在去年14%的增幅基础上增长7%,全球煤炭消费量将同比增长0.7%至80亿吨,接近2013年创下的历史新高。该机构还预计,2023年全球煤炭需求还将进一步增加。

越是推进新能源,传统能源厂商越不会扩产。供需矛盾无法化解,全球煤价估计会持续高位运行,中报将至,煤炭行业上市公司的业绩相当有吸引力,受追捧的状态仍将持续。

受新能源汽车销售火爆带动产业链高速发展消息影响,A股汽车零部件板块持续拉升,松原股份大涨20%,个股掀起涨停潮,上涨力度不错。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均增长1.2倍,市占率达到21.6%。新势力和传统主机厂为代表的两大车厂类别齐齐发力,零部件板块受到积极带动。

三,后市展望

盘面现在这个点位正卡在阻力位上,日线图上连续三阳,缩量,不免让人有点儿担忧。市场风险空间不大,在积极政策支持下,三季度的经济数据让人期待,不过短期内要想向上突破,还缺点儿力度。

中长线继续看好,短线维持震荡筑底判断,走一步看一步,继续关注中报预增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