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的行情信号出现了

新的行情信号出现了


一盘面分析

周二,沪指、深成指盘中窄幅震荡上扬,尾盘小幅走高;创业板指强势拉升,逼近2700点;两市全日成交超9500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超20亿元。盘面上看,煤炭、燃气、石油、化工等板块走强,半导体板块午后止跌回升;农业、医药、地产、金融等板块均走弱;稀土、光伏、锂矿、储能、锂电池、氢能源概念等集体拉升。

二热点追踪;

2022年4月,欧盟正式批准第五轮对俄制裁措施,其中包括对俄罗斯的煤炭禁令,禁令设置120天的过渡期,预计将于2022年8月10日开始生效。因欧盟禁令,预计2022年8-12月俄罗斯煤炭供给减少2100万吨,2023年将减少5000-6000万吨。根据IEA预计,2022年全球电力需求同比增长2.4%,供给减少而需求增加致海外煤价持续高涨。煤炭持续走强,价格给了煤企充足的利润保障,新行情正在展开。

电池与储能板块活跃。消息面上,8月8日,中国新型储能产业创新联盟在京成立。该创新联盟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发起。国内储能电站市场受到政策催化,经济性显著提升,下半年储能装机进度有望提速。

光伏板块有美国的利好,走势强劲。酝酿长达18个月的《降低通货膨胀法》在美国参议院获得了通过,预计将带来74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万亿元)的财政收入,以及4330亿美元的支出。其中,包含了3690亿美元的气候投资,涉及太阳能、风力发电、电动汽车等众多新能源制造业。

三,后市展望

虽然市场还是以轮动为主,昨天比较积极的一个信号是新旧能源都在动,只是缺乏大金融的配合,上涨气势不足。芯片板块上周强势,前天深调,昨天天再次活跃,完成了一轮洗盘后似乎出现了新行情的信号,可以继续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