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千点失而复得,节后红包近在咫尺

盘面上,今日板块呈现出普涨的态势,煤炭、金融、石油、造纸、酿酒、环保、医疗等涨幅靠前,仅有航空的少数板块下挫.两市早盘小幅高开,后在煤炭,券商板块的带动下出现一波快速上涨,但是由于没有跟风资金的参与,板块缺乏涨停板个股的刺激,大盘进入午后逐波震荡回调,市场人气依然低迷,节日效应明显.

最近一段时间,市场波动性降到历史低位,对资金面的担忧;政府监管部门加强对市场异常波动的监管;新股和次新股收益率在降低等多方面因素对市场的作用相互抵消,使得市场整体处于平衡状态之中

沈剑观点;A股10年历史规律发威。从往年的国庆节后走势数据看,开市首周,近十年有九年是上涨的,除了08年的极端行情中A股略有下跌,其余都实现了不俗的涨幅,其中去年还实现了4.27%的大涨。可以说,节后有红包是大概率事件。为何会出现这种规律?有分析指出,即使节假日出现利空,因为节前多数人因规避不确定性而提前出局,开市后反而认为利空出尽而大胆进场交易。所以节前的谨慎缩量,给节后创造了修复性反弹的环境!

后市展望;十月份后A股有望复制去年国庆节后的走势,出现一波反弹。节前很多投资者无心恋战,成交量进一步萎缩,大盘在三千点附近出现震荡。一部分投资者会在十月假期期间考虑去看房,休假,股市在节前成交量是比较低的。资金是逐利的,追逐疯狂的楼市是本性,但是这样投资风险也会急剧增加。在讨论楼市和股市的比较的时候,现在可以考虑从楼市中套现出来,抄底一些股市中优质的蓝筹股,可能是比较理智的一种选择。十月份,利空的因素比较少,美股和港股的走强给A股一部分补涨机会,应当有一波反弹。有人认为,十一期间,大家看楼之后,会决定购买房子,这样一部分资金又分流了。其实,也有可能会发现房子太贵了,继续回到股市。

操作建议;操作上建议大家继续耐心持股过节,只是现在不是介入的时机,预计明日大跌的概率微乎其微,以弱势震荡小幅回升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