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上演“狼来了”

盘面上:今天沪指延续震荡态势,午后B股魔咒再度应验一度跌近4%,令沪深A股承压盘中一度跳水跌破30日均线,但尾盘强势回升,最终小幅上扬0.1%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248.55点。两市合计成交5794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盘面上,建材、旅游、航空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石油、煤炭等板块跌幅较大。

沈剑观点:我们都知道A股素来有跟跌不跟涨的走势规律,历史上数次出现过的B股魔咒今日再度应验:午后B股加速下挫一度跌幅超3%,直接诱发了A股的连锁跳水反应。B股大幅调整无非4种原因:一是汇率贬值预期;二是B股股改受阻预期;三是受A股调整的牵连;四是B股前期获利盘较大后的技术调整。前三种情况暂时没看到,本次B的下跌更多的可能是前期获利盘较大后的一次正常的技术调整。昨天我在文章中讲到:“不过今天沪指的这颗放量十字星也意味着短期快速上攻前高的可能性减小了,并有可能由此催生出一段以时间换空间的震荡行情。”今天市场的表现符合我的预判。从近几个交易日市场的表现来看,股指已经出现三次跌破3230点重要支撑,但是结果都毫无意外的在3230点下方上演绝地反击,足以表明股指在该位置的支撑力是非常的强悍。不过多方的反击也仅仅是重新收复3230点重要支撑而已,并未完全摆脱该支撑位。沈剑认为股指在前期高点附近形成一定的套牢盘导致抛压较大,通过横盘的走势修复一下套牢盘;同时在技术面上存在调整压力,同样是通过这种横盘的走势,完成对技术指标的修复。一旦套牢盘的释放和技术形态修复完毕,股指将继续上行,并对3300点整数关口的压力进行释放。

操作建议:沈剑认为从具体看资源股和金融地产股目前持续调整,中字头有抬头的迹象,一带一路概念目前已全线启动,次新股依旧活跃。大多数个股还是处于股灾底附近,下跌空间不大。市场短线调整,恰恰给场外资金以低位进场的机会。目前涨幅较好的还是我们一直看好的丝绸之路板块,这个板块未来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会成为一个阶段内的热点,值得长线参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