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A股关键性战役将打响

盘面上:周五沪指早盘维持震荡态势,午后发力上攻,一带一路概念股大热,中国建筑一度涨停,带动“中字头”股票集体拉升促使股指盘中最高涨至3275.21点,午后一度涨近1%,再度刷新年内新高,最终小幅收涨0.64%结束了一天交易,收报3269.45点。两市合计成交5625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盘面上,建筑、交通设施、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化纤、旅游、酿酒等板块跌幅较大。

沈剑观点:沈剑在昨天的文章中讲到:“沈剑认为股指在前期高点附近形成一定的套牢盘导致抛压较大,通过横盘的走势修复一下套牢盘;同时在技术面上存在调整压力,同样是通过这种横盘的走势,完成对技术指标的修复。一旦套牢盘的释放和技术形态修复完毕,股指将继续上行,并对3300点整数关口的压力进行释放。”从今天的盘面来看,沈剑的预判是正确的。沈剑认为现在大盘的情况就是回踩洗盘结束,接下来还会有中期上涨。中期至少上涨到4月中旬那一周。但在接下来的两个短线变盘点是下周一及清明节后的那周,因此到了所有人都有点欣喜若狂的时候,我们反而要保持一份警惕。虽然大盘中期不存在大的风险,但下周一有望出现一个短线的变盘点,到时候我们要观察它的具体变化。

操作建议:今日沪深各大指数均上行,沪指和中小板指盘中纷纷创出年内新高,并且成交量进一步放大,市场气氛再次活跃,个股也是涨多跌少。在操作上沈剑认为目前一带一路继续走强,权重板块实现共振,并且一些高成长性的白马股继续受到资金的青睐,这些都是可以重点关注的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