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雄安”继续上演青春风暴

盘面上:在上周收出了四连阳后,今天沪指停下了上攻的步伐,小幅下挫0.52%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269.39点,回踩5日均线。两市合计成交6255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盘面上,两市超40只个股跌停,其中仅次新股就有30多只跌停,此外,还包括不少高送转概念股。值得注意的是,A股再现冰火两重天一幕,次新股、高送转概念股今日集体熄火暴跌,板块中逾50只股票跌停;而雄安概念股则是延续之前的涨停潮,逾20只股票涨停。但今天雄安概念股的领涨,也并未带动大盘。

沈剑观点:从市场历史走势来看,重磅监管利空的落地往往都会引发指数的巨震,市场赚钱效应和人气都会急速下坡。今天盘面上,雄安概念股虽然继续一枝独秀,掀起大面积涨停潮,并由此带动水泥建材相关板块的集体走强,但存在明显监管利空的次新股和高送转已沦为杀跌重灾区,截至收盘两市出现了跌停板数量高达78只并超过涨停板数量这一罕见一幕。我在之前的文章中讲到, 3281点是重要的股指上行的压力位,假如出现明显的无力突破3281的位置,则有可能出现调整。但假如能有效突破3281的话,则有望出现在时间上至少到本月中旬的反弹。今天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反弹受阻,中阴收跌,沈剑认为这无法确认大盘度过4月6日的变盘点,且有展开中期调整的风险,市场的下一个变盘点是4月中旬。

操作建议:沈剑认为对于当下的市场,需要做好一定的仓位控制是必要的。在具体板块方面,受雄安新区设立的消息,雄安概念股继续一枝独秀上演青春风暴,掀起大面积涨停潮,可以继续关注,另外“一带一路”及军工主题继续关注,但切莫轻易追高这是基本前提。而目前的次新股、高送转股、高位股、业绩地雷股是风险聚集区,宁肯亏损也要减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