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粤港澳”“雄安”两巨人争风吃醋

盘面上:今天两市低开低走,深沪A股震荡收阴,分别来看,沪指收出高位阴线,而深圳成指与创业板指数呈现“阴包阳”的放量K线。沪指最终小幅收跌0.46%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273.83点,失守5日均线。两市合计成交6532亿元,盘面上,板块和个股涨少跌多,粤港自贸区、钒电池和钛白粉等板块涨幅居前,园林工程、滨海新区和环保工程等板块跌幅居前。

沈剑观点:我在昨天的文章中讲到:“这样的走势和“慢牛”的特点非常吻合,一鼓作气持续拉升的行情毕竟不多,走三步调两步反而更有利于长线行情的持续。“今天雄安新区出现杀跌,带动大盘出现大幅下跌。昨天股指上演的V型反转使的市场更加期许今天沪指突破上方3300点,但今天两市的弱势震荡也说明上方压力还是很大的,短期突破难度加大,指数或将在3280点附近震荡运行积蓄能量。同时沈剑认为从本质上来看今天的下跌还是属于洗盘范畴。目前雄安新区调整,随之而起的是粤港澳板块。当老的主流板块倒下时,如果有新的主流板块适时而起,这就表明大盘还会继续向上攻击。

操作建议:鉴于目前的市场情况,在操作上短期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延伸出的基建、建材等板块,同时受近期地缘政治冲突频发的影响,军工板块可继续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