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季行情将会继续温和演绎

盘面上:今天沪深两市表现不温不火。沪指全天在平盘线附近维持震荡走势,最终以微涨收盘。深成指开盘后快速走高,虽然午后有所回落,但依然以上涨收盘。沪指上涨0.07%,报收3275.96点;深成指上涨0.63%,报收10654.09点,两市成交量共计4931亿元。创业板指低开高走重回1900点上方,盘中大涨逾1%,收涨0.68%。从盘面上看,雄安新区二线梯队今天纷纷走强,相关的电力股、管道股、环保股、参股金融强势,粤港澳大湾区延续活跃,创业板早盘一度走高,午后回落。下跌个股方面,20余只个股跌幅超过5%,多股跌停。

沈剑观点:沈剑认为目前市场显露出新的投资机会,而增量资金的及时介入,一举改变了近期热点结构严重失衡的局面。实际上,无论是雄安新区的建设,还是规范上市公司分配,这些都会影响市场短期走势,但不会改变市场运行的基本趋势,大盘稳中有涨的基础,目前看来仍然比较牢靠,春季行情将会继续温和的演绎下去。但市场自4月6日起后由单边上涨转为了横盘走势,这一横盘节奏预计还会延续到4月中旬。因此沪指站上3300点整数关口也不是奢望,不过,3300点一线很可能会反复拉锯。

操作建议:沈剑认为在此过程中,个股行情或许会很热闹,市场操作机会也会进一步增加,春季行情也将继续温和的演绎下去。雄安新区在2265的位置上收稳后,还有向上攻击的能力,次新股回调到6404点受支撑,有望出现一波反弹。另外复合型主题,比如军工加混改、“一带一路”加混改等可以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