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已进入二维投资时代

盘面上:今天沪指低开低走,沪指失守3200点整数关口,收报于3196.71点,日K线遭遇三连跌,60日均线也宣告失守。截至收盘,沪指跌0.79%报3196点,深成指跌0.38%报10411点,

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合计成交4677亿元,行业板块普跌。

沈剑观点:据统计,1996年至今,A股市场经历了20个4月,只有6个年份的4月行情是延续了一季度行情趋势演进的,且均为升势。也就是说,剩下14个年份的4月行情都或多或少地存在变数,并且这个变数发生的时间点,变数出现的方式,都具有无规律性,非常难以把握运行节奏。从市场的趋势来看,MA指标已经再度出现转向,空头趋势已经非常明显,并且股指也已经形成破位走势;从技术分析来看,各项指标均拐头向下,似乎也看不到技术上转向的迹象。短期股指重要的支撑,即3200点整数关口已经被跌破,目前主要观察明后两个交易日是否是有效的跌破,一旦股指有效跌破3200点整数关口,大概率上股指会向3000点整数关口迈进;如果股指在3200点整数关口能支撑,则市场短期内还是有望形成第二春,但是目前市场的热点非常稀少,股指第二春的概率不大。

操作建议:在具体操作上,沈剑建议投资者短期还是谨慎为宜,多看少动为主,不宜抄底,趁反弹减仓。当前A股已经进入二维投资时代,可以关注周期+消费升级+价值成长主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