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跌势在衰竭静待时机

盘面上:股指在遭遇四连阴破位下杀之后,今天沪指暂时止住颓势,最终微幅收涨0.04%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172.10点,日K线终结四连阴,再现V型反转。两市成交量出现萎缩,合计成交4649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酿酒、医药等防御类板块持续大涨,多股创历史新高,雄安概念股集体重挫。截至收盘,沪指涨0.04%报3172点,深成指涨0.1%报10359点。

沈剑观点:目前看股指在经过了连续大跌之后,空头情绪已经消耗得差不多了,今天下午的反弹,主要还是市场惜售形成的。从今天盘面看,在跳空下跌的惯性用尽之后市场出现了一波反弹。对于目前短期破位下行中引发的反弹,沈剑认为更偏向于当成向下突破后引发的技术反抽。按照3200点的颈线位判断,指数反抽确认到3200点附近是正常的反抽空间。在这段空间里,还有半年线以及跳空缺口回补等技术压力需要化解。而一旦反弹不能突破半年线以及回补缺口,行情的调整要求会更为明显。因此,倾向于技术性反抽是较为合理的。这其中市场情绪需要修复、资金面需要修复、技术性需要修复都将同等重要。当然今天的下跌趋势放缓乃至下午的反弹,更多的是市场自发所形成的。市场自发减缓恐慌情绪要比人为硬抗的好。

操作建议:从今天的走势看貌似保持了向上反弹的希望,但沈剑认为此处暂时也仅能把它先当成预期,要等到出现明显的中阳线以后才可以考虑加仓。现在还是应该轻仓观望中。板块方面目前次新股没能向上突破6083点,未能形成进场信号。如果明天出现向下,则次新股又将展开一轮杀跌,对此板块要以风险防控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