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喜忧参半等待信号确认

盘面上:今天两市小幅低开后缓慢攀升,早盘股指高位震荡,午后A股继续盘整,延续了弱反弹态势,全天基本都在昨天收盘点位上方运行,最终小幅收涨结束了一天交易。截至收盘,沪指涨0.20%报3140.85点,深成指涨0.39%报10204.84点。创业板指涨0.09%。两市合计成交4307亿元,未明显放大;行业板块涨跌互现。盘面上,各板块涨多跌少,保险、有色、环保、雄安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航空、互联网等领跌各板块。

沈剑观点:今天市场出现了连续反弹可以说是有喜有忧,喜的是经过十多天的调整后,指数首次出现冲击均线的机会,忧的是缺乏资金配合,不管从60分钟K线看,还是从15分钟乃至5分钟K线看,今天早盘指数反弹时成交量相比同值都没有明显放大,浅尝辄止的表现说明今天没有大资金进场,市场情绪仍不稳定总体信心不足。加上3150点整数关口的叠加施压,突破确有难度。如果短期指数不能对短期均线形成突破,很可能因5日均线的走低而被迫向下调整。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目前离“五一”假期仅有两个交易日,预计市场参与反弹的意愿可能更低,这将制约节前行情的表现。

操作建议:弱势中的反弹行情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对于当下市场的在操作上切勿过分乐观激进,如果明天放量,可以继续持股观察,等待一个更好的位置减仓,如果明天继续上攻缩量,不管能不能冲上5日均线(如果缩量冲上5日均线更危险),建议趁反弹时开始减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