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反弹在即拒绝五连阴

盘面上:今天两市延续上周跌势双双低开,沪指延续疲弱的表现,沪指早盘五连跌击穿3100点关口和年线,深成指跌破万点整数关口。午后股指低位震荡,尾盘题材股跳水。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合计成交4192亿元。截至收盘,沪指跌0.79%报3078.61点,深成指跌1.91%报9833.17点,创业板指跌1.62%。盘面上,行业板块普跌,除保险、银行等少数板块勉强外,其余各板块全线下挫,两市逾8成个股下挫。雄安新区概念股重挫领跌,军工、农业、船舶、工程建筑等权重股跌幅居前。

沈剑观点:从技术面来看,到今天为止,指数的调整已经有1个月的时间,从时间窗口来看,指数调整已经基本到位,只是需要修复整个下跌的趋势。从历史走势来看,沪指周K线四连阴极其罕见,即使是在15年的股灾中也仅出现过一次,随后大盘便迎来了超跌反抽。因此沈剑认为尽管今日大盘加速破位下行并跌穿了年线,但历史走势规律告诉我们大盘周K线上走出五连阴的概率很小,因此本周市场有望走出先抑后扬的反抽行情并使得周K线上收阳。

操作建议:从盘面上来看很多个股已经表现出了抗跌的迹象,拒绝调整。在消息面上近期也频频传出产业资本开始增持A股的消息,显示在经过调整之后,大资金开始认可目前指数的估值水平。在沪指周K线4连阴后,短线有望迎来反弹,可适当逢低吸纳;不过,受制于成交量等因素,反弹空间有限,不可预期过高,快进快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